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市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2-10-13) 来源: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2022年10月14日是第53届世界标准日,为进一步加强标准知识普及,增强企业标准意识,帮助企业提高制定标准能力和水平,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设在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高新区质量小站。受疫情影响,此次邀请辖区部分重点企业代表到质量小站参加活动,同时邀请江苏智标标准认证有限公司讲师杨璐璐现场讲解《标准化法》、标准化基础知识、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等内容,线上也同步开展。课上讲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围绕标准基础知识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同时针对企业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问题进行互动交流,企业现场讨论了自身目前的标准化进程以及未来对参与制修定国家标准的计划。除现场外,还有共20余家企业参与线上培训。

  培训结束后,分管局长带领企业代表参观了质量小站,观看了质量小站的宣传短片,并由质量管家详细介绍小站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特种设备、质量管理、知识产权等服务事项。质量管家主动问需企业,邀请企业填写服务事项意向表,并向企业介绍检定、检验检测、认证等费用减免优惠政策,为后续开展点对点帮扶工作奠定基础。

  本次“世界标准日”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授课的方式,紧密结合世界标准日的宣传主题,通过培训加强了标准知识的普及,增强了企业标准意识,帮助企业提高制定标准能力和水平,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