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江苏江阴:上半年受理解决消费者投诉6669件
江苏消费网 (2022-07-21)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近日,江苏省江阴市消保委召开“消保委半年度工作会议”,江阴市消保委秘书长沈建龙主持会议,江阴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施丽娟以及江阴市消保委17个分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的工作。上半年,江阴市消保委组织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思路,认真履行职责,围绕中国消费者协会“共促消费公平”消费维权年主题,在消费教育、社会监督、投诉处理、组织建设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据了解,上半年,江阴市消保委组织共接待来访和咨询13338人次,受理解决消费者投诉6669件(服务类投诉4004起、商品类投诉2665起),其中重大投诉193起,群体投诉24起,为消费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480万元;通过江阴市消保委微信公众号、社区宣传栏宣传维权动态、典型案例及消费警示99篇,被《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录用文章21篇,被国家级报刊转载3篇,较好地提升了江阴市消保委组织的影响力。

  会上介绍了各分会上半年工作情况,交流了各分会典型维权案例,讨论分析了消费热点、难点问题,部署了下半年的工作。下半年,江阴市消保委将继续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消费维权工作,把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始终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来抓,推进消费维权平台不断完善、消费维权工作机制不断健全、消费环境不断优化,努力构建放心消费环境。

  施丽娟在会上表示,今年上半年,江阴市消保委充分展示了在疫情特殊时期的履职能力,同时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全心全意为消费者排忧解难,全力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对2022年下半年消费维权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工作上要有亮点。要加强分析与研判,找准职责定位,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增强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宣传上要有影响。做大消费宣传,做强消费指导,做实权益维护,不断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三是处置上要有方法。聚焦问题与需求,创新维权方法,加强消费领域诚信体系建设,完善消费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四是监督上要有力度。要及时关注消费维权新情况和新问题,着力解决好消费者的难点、热点问题,加大热点行业社会监督,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行业协会携手共促消费公平。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