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女孩用家长手机“扫码认证拿红包”被骗8232元
江苏消费网 (2022-07-11)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阅读:

 

 

 

       暑假放假在家的学生们有了更多玩手机、上网的机会,但骗子也把触角伸到了孩子身上。7月10日,南京秦淮警方通报了一起诈骗案件,提醒家长注意防范针对未成年人的诈骗。

  6月28日晚上,胡女士的女儿小陈在社交账号上通过了陌生人的好友申请之后,就按照对方的提示扫了码,但红包并没有拿到。对方称,小陈的操作导致他们公司的系统冻结,现在需要用监护人的手机辅助解冻才能继续完成操作。小陈悄悄拿了胡女士的手机继续扫码,胡女士的账上一下就少了8200多元。接着对方让小陈确认付款。他先让小陈输胡女士的密码前五位,最后一位长按三秒。

  发现不对劲后,在妈妈的提醒下,小陈才明白自己被骗,于是赶紧来到派出所报警。民警判断,这是一起典型的针对未成年人的诈骗,诱导她拿到家长的手机扫码转账。

  由于未成年人涉世未深、防骗意识不高,不法分子就通过威逼利诱等各种方式来行骗。骗子会引导小朋友到一个安静的地方进行扫码的操作,待大人发现的时候,时间上往往是来不及的。

  目前,南京秦淮警方已经立案调查。警方提醒,家长不要为了图省事直接把支付密码给孩子。同时,也注意提高孩子的反诈意识。

  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双塘派出所民警庄岩说:“家长不要把常用的支付软件设置成免密,密码一定不要让小朋友知道。小朋友这一步输不进去密码,钱就转不进去。其次,家长也不要往小朋友使用的手机里存入太多的钱。”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