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建邺区举办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暨抽检风险交流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2-06-13)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为认真贯彻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精神,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加大对食品经营者监管力度,防范和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人民饮食安全,6月9日,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市场监管局与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合作开展“你点我检”暨抽检风险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现场。 资料图片

  活动前期通过“建邺市场监管”公众号广泛征集了群众意见,大家对婴幼儿食品、乳制品、保健食品等较为关注。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针对市民最想抽检的产品、检验项目及检验场所进行了监督抽检,并开放元素分析、微生物等实验室供参与活动的市民代表及监管人员参观。南京市质检院解读食品安全抽检流程,科普了部分检验参数,揭开了抽检工作的神秘面纱。

  本次活动,把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作为增强广大消费者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载体,拓宽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渠道,满足广大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知情权和参与权,营造了食品安全人人有责、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推进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为群众办实事,提升抽检效能,筑牢食品安全“防护墙”。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