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正文

信息中心

秦淮区人防办开展2022年度人防类案件执法培训
江苏消费网 (2022-05-27) 来源:秦淮区人防办
阅读:

  为了加快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加强承权部门对相关法条理解及自由裁量适用,提升案件办理质量,5月27日下午,南京市秦淮区人防办联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了全区综合执法队伍“人防类案件”执法培训,区各街道(管委会)执法局执法工作分管负责人和一线业务骨干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据介绍,2020年,根据全省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暨街道接触改革要求,秦淮区作为首批改革试点单位,在各街道和城市管理、市场监管领域开展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根据移权方案,秦淮区人防办派员先后参加了区司法局和区综合执法局对移权部门组织的执法培训,编制了人防综合行政执法手册,积极指导办案,分享办案经验;邀请人防法律专家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及江苏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等法律法规,针对三项移权事项,做了多个典型案例的解析。实行综合行政执法两年来,秦淮区人防办进一步织密人防设施管理网,执法力度得到加强,尤其是办案率稳步提升。

  此次培训邀请到了南京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常年法律顾问沈勇明律师,详细解读了《江苏省人民防空系统行政处罚裁量基准(2021版)》,以行政执法实操为重点,结合身边典型案例进行讲解,宣讲深入浅出,案例剖析生动具体,既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又体现了较强的指导意义,帮助执法人员学深悟透。

  会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有效提高了人防法的理论水平和执法能力,更加明确了人防行政处罚的尺度、力度和边界,加深对规范适用自由裁量权的理解,为综合执法改革再次提质增效。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