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资讯 >> 正文

消费资讯

守护美好家园 秦淮区人防办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江苏消费网 (2022-05-16) 来源:秦淮区人防办
阅读:

  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期间,南京市秦淮区人民防空办公室联合多个部门,聚焦“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系列活动,对居民宣传普及各类防灾减灾救灾知识。

  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根据不同年龄段居民的特点,组织专业力量,面向社会群体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宣教活动。针对在校学生和社区居民设计了不同形式的专题宣传海报,通过学校电子大屏、学生家长群、利用街道社区人防宣传阵地全区覆盖进行宣传,提高了居民防范灾害风险的意识。

  5月11日,在夫子庙大成殿广场举办的“秦淮区2022年防灾减灾日广场咨询”活动现场,秦淮区人民防空办公室工作人员为市民答疑解惑,展开咨询、发放宣传单页、讲解及演示应急包使用方法、组织前来参观的群众进行VR体验等,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拓宽了公众防灾减灾的知识面、提升了主动避灾避险的能力。



  针对扇骨里社区辖区内老旧小区楼道可能出现险情的现状,秦淮区人防办今年捐赠了一批防灾减灾物资,供居民以备不时之需。5月12日,走进扇骨里、光华园等社区,来到居民身边组织开展了群众性的安全疏散演练,向社区居民讲解一旦灾害发生时该如何正确处置、应对,减少和避免危急情况出现。



  开拓宣传新渠道。宣传方式上,秦淮区人防办紧扣时代进步脉搏,通过开发“防灾减灾专题H5”、“科技企业消防安全知识直播云科普”等丰富的活动形式,打破了传统宣教工作传播时间和空间受限制的瓶颈,让有趣味的宣传内容传播效率更高、覆盖率更广、宣传效果呈指数级别增长,尤其受到学生群体和年轻市民的好评。



 

  基层是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中之重,只有把基层工作做好,群众防灾减灾救灾的能力才能得到切切实实地提高。以网格化治理为切入点,通过讲解灾害的典型案例,让基层居民切实意识到日常防范的重要性,鼓励广大人民群众成为抢险救灾群防群治的基本力量,支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防灾减灾,形成全社会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多角度、多方式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教育和警示社会各界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切实减轻灾害风险,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影响经济社会安全,也是守护美好家园的重要基石。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