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维权要闻 >> 正文

维权要闻

苏州吴中一小区被指强制人脸识别 业主质疑后门禁卡获准通行
江苏消费网 (2021-09-24) 来源:人民网
阅读:

  

 

  苏州吴中区宝怡大厦有业主张先生反映物业强制人脸识别才能进出小区,目前已整改。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近日,江苏苏州吴中区宝怡大厦有业主反映,小区物业公司使用维修基金实施智能化改造后,要求业主只有通过人脸识别才能进入小区。业主张先生认为此举涉嫌侵犯个人隐私,希望物业能够提供刷脸以外的其他非生物信息门禁系统。截至发稿前,张先生已被允许可以通过门禁卡方式进入。

  张先生告诉记者,今年6月份,负责他们小区物业服务的江苏泽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下称“泽园物业苏州公司”)张贴通知,称小区的门禁系统已改为人脸识别。张先生认为如此侵犯了业主个人隐私,拒绝录入人脸信息,此后即无法通过此前使用的门禁卡进入小区,对其及家人生活造成了很大不便,其中有多次无法回家时不得不报警求助。

  对此,泽园物业苏州公司负责人袁君回应,宝怡大厦是商住两用功能,2014年竣工验收,入住的业主共有195户,其中住户184户,其余为商户。近年来,由于监视器损坏、线路老化、门禁系统失效等问题给小区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于是在向业主征求意见后向区住建局申请维修基金进行维修,总共花费50多万元。

  吴中区住建局物业管理科工作人员表示,物业公司申请维修资金进行设施维修,征得了三分之二的业主同意。对于张先生反映的问题,经该局协调,已可以使用门禁卡进出小区。(王继亮)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