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无锡发布意见:到2022年实现5G全域覆盖
江苏消费网 (2019-11-27) 来源:新华日报
阅读:

  记者从无锡市政府2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无锡市《关于加快推进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建设发展若干意见》颁布实施。今年底前,无锡将建成3000个5G基站。预计到2022年,实现无锡5G全域覆盖,覆盖率将超95%。

  《意见》主要包括统筹信息基础设施空间布局规划、提高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审批效率、鼓励社会公共资源开放共享、加快多功能智能杆建设发展、加强5G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合作等内容。

  《意见》强调,将在重点行业开展5G应用的技术研发、标准制定、创新孵化等;聚焦先进制造业集群,在本市具有优势特色的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纺织等行业,开展“5G+”工业互联网行业应用试点;依托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的先发优势,开展“5G+”车联网应用示范,积极创建国家级5G应用示范区。截至目前,无锡已建成5G基站1100座,并在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慧医疗、智慧安防等领域开展了50多个场景应用探索。 (马 薇)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