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江苏南京多措并举打造“食安江宁”
江苏消费网 (2019-10-17)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中国消费者报南京讯(蒋伶俐 张钊炜 记者 薛庆元)近日,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管局举行了“食安江宁”品牌标杆观摩培训活动,通过现场观摩、座谈交流等方式,展示了设立食品安全工作站及科普站的先进餐饮企业取得的成果,旨在推动餐饮单位主体责任的落实,更好提升江宁区餐饮业整体质量水平。

  近年来,江宁区市场监管局坚定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食品安全整治的有关部署,在辖区内设立多个食品安全工作站及科普站,利用新举措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统筹资源,携手江宁区餐饮业,共同打造“食安江宁”品牌。

  据介绍,设立食品安全工作站和科普站是加快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体系,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基层网格化管理责任,打通食品安全工作“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措施。目前,江宁区市场监管局在各街道园区都设置了食品安全科普站,在多个餐饮集聚区设置了食品安全工作站,大大促进了食品安全工作的优化发展。

  今年年初,根据江苏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与管理办法、创建考评指标等文件规定,江苏省食安委办公室组织完成了2018年度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层面综合评议工作。经过严格考评,江宁区被评为2018年度江苏省食品安全示范县。这无疑是对江宁区市场监管局打造“食安江宁”工作的充分肯定。

  “食安江宁”品牌打造工作的各项举措,为各区县落实食品安全整治提供了优秀而丰富的蓝本。江宁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深入落实“四有两责”要求,把控食品源头、流通、餐饮3个环节,全面落实食品日常监管、监督抽检、应急管理、风险隐患排查四项制度,不断创新监管思路,积极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