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家装业科学消费大讲堂“开讲” 助力居民舒心生活
江苏消费网 (2019-10-09) 来源:本网
阅读:

 

   

 

  近年来,南京市放心消费工作聚焦民生热点诉求,畅通消费维权通道,持续增强了人民群众消费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进一步提升南京消费环境,针对南京市家装市场情况,10月9日,“诚信家装 舒心生活”科学消费大讲堂家装主题系列活动成功举办。南京市放心消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巡视员王之熙,南京市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局长范清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活动由南京市放心消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南京市装饰行业发展中心、南京装饰材料商贸协会主办,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江苏消费网协办,旨在进一步提升家装行业经营者诚信守法意识,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普及消费维权法律知识,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推广正确的消费理念,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畅通消费投诉渠道,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王之熙在致辞中表示,家装行业与我们的生活和家庭环境息息相关。发挥市放心消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牵头作用,树立新发展理念,强化诚信建设,以保障改善民生为着力点,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房屋装修产业发展迅速,各种装修个体与企业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各种问题也接踵而来。面对家装行业的乱象丛生,提升企业的产品质量和消费者的维权意识是重中之重,政府、企业、消费者这三驾马车共同发力,为消费者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家装市场环境。

  

 

  家装直接关系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但由于家装建材商品种类繁多、装修服务环节复杂,给少数不法商家可乘之机,家装消费成为消费纠纷的多发地带。南京市装饰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邓克平在活动现场表示,发展中心高度重视家装管理工作,积极推动南京市家装行业规范化、规模化、产业化;南京装饰材料商贸协会会长牛景和围绕消费者遇到的家装建材虚假宣传、建材掺杂掺假、标注不规范、质量不过关等反映突出问题,提出了相应的管理措施;南京市房地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丁渤开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小课堂”,为消费者讲解验房时遇到的消费“陷阱”;金陵国际家居总经理葛平平向消费者作出承诺,坚持以诚信为本,销售合格、环保产品,提供完整的售前售后服务。本场活动诚意满满、干货十足,为消费者普及了家装消费知识,点拨装修迷津,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交口称赞。

  

 

  本次“诚信家装 舒心生活”科学消费大讲堂家装主题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助提升经营者诚信守法意识,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形成以政府部门推动为主导,行业标准引领,企业主动参创,社会各方监督的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格局。今后,南京市将继续推进科学消费大讲堂系列活动,发挥放心消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作用,净化消费市场环境,推动产品和服务质量双提升;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解决百姓消费难维权之困。(史晔)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