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召开全市打击传销工作专项推进会
江苏消费网 (2019-08-27) 来源:本网
阅读:

  

 

  为落实上级部门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进一步推动全市打击传销工作深入开展,8月27日上午,全市打击传销工作推进会在南京钟山宾馆正式召开,省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勤虎、市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蓝绍敏、徐锦辉、孙建友、蒋跃建、翁国玖出席,市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各区政府和江北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各区、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各区政法委分管副书记,各区公安局分管副局长,各区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区从事打击传销工作的公安干警、市场监管人员约200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全体参会人员认真观看了打击传销工作宣传片,了解了当下南京市打击传销工作取得的成果和进展。

  

 

  随后,南京市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孙宁向大家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南京市2019年打击传销百日攻坚行动方案》,指出方案的总体思路和目标是打击传销行为势头,营造和谐美好的社会环境。孙宁强调,当前打击传销工作重点是异地式“聚集式传销”和打着国家政策旗号的网络传销,而对于直销企业或其经销商参与传销的行为必须严厉查处。

  同时,孙宁还介绍了当下主要任务、日程安排、各部门责任分工以及保障措施,提出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强化配合”、“加大投入,提升保障”和“加强督导,狠抓落实”的四项基本要求。

  江北新区、栖霞区、市公安局以及房产局也分别就目前的打击传销工作进展,以及下一步巩固成果的目标作了汇报发言。各代表发言完毕以后,蓝绍敏市长向各区打传队授旗,各区也向蓝市长递交了责任状,表达南京市上下一心,坚决打传的坚定立场。

  

 

  会上,省市场监管局朱勤虎局长作了重要讲话,他肯定了南京市打传工作取得的成果,分析了传销活动给和谐社会建设带来的危害,鼓励打传工作人员坚决严厉查处传销行为。朱勤虎着重强调了宣传在反传销工作中的重要性,提出要积极宣传传销的危害,从基础和根源上让民众厌恶、自觉抵制传销。

  

 

  最后,蓝绍敏市长指出,打传工作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并对下一步打传工作的开展提了几点期望,希望各部门、各区和各街道都能认真对待,并积极落实执行打传工作。

  据介绍,近年来,南京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打击传销工作的重要部署,通过加大清理打击、突出教育引导、落实督查指导、完善制度机制、推动无传销街道创建等一系列措施,构建“打、防、管、控、教”立体打击与防控网络,打击传销工作取得了较大进步。曾经是传销重灾区的栖霞区,现已转化为无传销区,栖霞区的打传工作受到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高度评价。(熊爱平 张钊炜)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