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检查
江苏消费网 (2019-08-07) 来源:本网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激发和释放市场活力,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根据省政府《关于聚焦企业关切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任务清单》,近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检查。

  此次涉企收费专项检查范围主要包括各级政府部门及下属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商会、中介机构、商业银行、进出口、公用事业领域的收费行为。重点查处政府部门下属单位、行业协会商会、中介机构利用行政职能或行政影响力指定服务、强制服务并收费或只收费不服务,将已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转为中介服务并收费;商业银行利用贷款强势地位捆绑强制收费,只收费不服务或少服务;口岸相关单位不合规收费;小微企业优惠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等行为。

  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按照动员准备、重点抽查、总结整改三个阶段组织实施。省市场监管局在部署市县专项检查的同时,将做好省本级收费单位的专项检查和督查工作,并加强对各地涉企专项检查工作的督促指导,对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的价格违法行为予以曝光,进一步优化我省营商环境,为推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能作用。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