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路灯杆向5G网络设施开放
江苏消费网 (2019-05-22) 来源:新华日报
阅读:

  我省出台加快5G建设发展政策

  本报讯 我省近日出台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从布局规划、设施建设,以及推进5G应用与产业发展等多个方面,为加快进入5G时代助力。

  我省要求各设区市针对5G网络特点,做好辖区内信息基础设施空间布局规划的修编和发布,重点明确铁塔、基站、管线、局房及相关配套设施的规模、布局、用地安排及相关控制要求。相关规划纳入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并在城市建设工程中严格遵照实施。简化基于5G网络的铁塔、基站、管线、局房等设施建设审批流程,积极开展频率干扰协调,缩短审批周期,提高行政服务效率。

  共享信息基础设施资源,是政策中的亮点。具体要求包括,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会同相关部门加快宽带网络、数据中心、基础平台等各类支撑性资源统筹共享,推动信息基础设施集约化建设;省通信管理局整合优化现有资源,组织电信运营企业,推进5G基站铁塔、室内分布系统等通信设施共建共享;江苏铁塔公司统筹铁塔等设施共享利用,并向社会开放富余的铁塔、管线、局房等功能性设施。此外,推进社会公共资源开放:住宅区、商务办公楼宇,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单位开放,免费开放办公场所、学校、展览馆、旅游景点等所属构筑物和机场、公路、铁路等公共区域,以及市政路灯杆、公安监控杆、城管监控杆、电力塔等杆塔资源。

编辑:张宜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