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保险证券 >> 正文

保险证券

用心和脚步丈量扶贫路
江苏消费网 (2019-12-30) 来源:中新网
阅读:

——记中国人寿内蒙古分公司扶贫干部宝勇

 

  中国人寿内蒙古分公司驻兴安盟六户镇巨合村扶贫干部宝勇,他满腔热情、全力以赴地做深、做细、做实帮扶村的扶贫工作。

  


 

  初到巨合村已是6月天,城市里早已短袖薄裤,但这里的山风格外地凉。套上了长衣秋裤,可是没几天宝勇还是出现了比较严重的腿抽筋现象,常常在睡眠中被疼醒。这里的山村天亮得格外早,凌晨3点多就会醒来。一直晚睡早起,多日连轴转的扶贫工作让人有点吃不消,宝勇只能快速地调整自己的生物钟以适应新的工作状态。山里的夜晚到处一片漆黑,待其他驻村队员每周按时回家后,从周五到周日的三个夜晚,宝勇常常一个人独守诺大的院落,与他相伴的唯有《平凡的世界》。

 

 

  山路蜿蜒崎岖,常常是交通事故的高发地。一次从突泉县扶贫培训回村里,路过一个急拐弯处,搭乘的小轿车差一点就迎头撞上满载重物的大卡车,那一刻他铭心刻骨。与死神擦肩而过的他,更加坚定了要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

 

  在巨合村三个紧急路口安装了道路广角镜,经常发生险情的巨力学校西侧路设置减速带提上帮扶日程,为突泉县六户镇34个自然村的所有驻村扶贫干部免费投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想法也悄然萌生。

 

  十年九旱的山村迎来了一场及时雨,可是一下就成了洪水猛兽。宝勇和村书记第一时间奔赴防汛救灾一线。汽车艰难地行进在洪水中,差点被淹灭了火。站在洪水咆哮而过的桥面上,面对眼前绿油油的大面积粮田被冲毁,他内心百感交集,疾呼百姓苦。

 

  巨合村共有住户616户1555人。其中常住户528户1216人。党员33人,村民代表27人。2018年初建档立卡贫困户88户185人。宝勇用心和脚步丈量着各屯到村部的距离,每天往返于村屯之间,实地走访村民们的生活状况。

 

 

  2018年11月份巨合村实现了脱贫出列(动态调整后已脱贫63户131人,未脱贫4户5人),宝勇成为了巨合村不可或缺的一员,成为了全体村民心中温暖的家人。

 

  有一次,为了求证一个扶贫数据的准确填列,不等天亮宝勇便前往建档立卡户家中,意外发现并挽救了这个遭遇多种变故而借酒消愁,不省人事地横躺在屋门口的“单身大叔”。为了走访一个不在本村居住的建档立卡户,他步行奔波10公里到户调研。为长期卧病不起的村民寻医问药,帮助村民在夜幕下奔跑圈猪,给身患重病的村民送去贴心慰问……宝勇就是这样带着感情开展扶贫,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群众的脱贫责任扛到肩上。

 

 

  宝勇还充分发挥保险业参与扶贫开发独特的天然优势,为贫困户和边缘户的身体健康和家庭安康系上一份保障。

编辑:朱丹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