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中心 » 二手房 >> 正文

二手房

二手房1月成交5865套 仍处下行期
江苏消费网 (2018-02-08) 来源:扬子晚报
阅读:

  2018年1月南京二手房市场延续去年12月态势,买卖双方胶着,成交量继续萎缩,南京二手房房价趋于稳定。

  在严格的政策调控以及紧缩的金融政策下,南京二手房市场自去年11月后,成交量逐月走低,今年1月仅成交5865套,环比下跌14.88%,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0.66%。

  整体而言,目前已经进入政策影响之后的平稳期,但受临近的春节假期的影响,买卖双方的积极性开始降低,市场活跃度不高,预计2月份将迎来全年低点。

  鼓楼成交量跃居第一

  从各区成交来看,1月鼓楼区以1226套领衔全市其他区域,取代江宁成为全市第一。此外,作为主城区之一的秦淮区以42.83%的环比涨幅位列全市第一,其主要原因是主城区在交通、教育等资源有较大优势,不少购房人选择“一步到位”。值得注意的是,1月江宁区二手房成交量跌幅较大,主要受限于区域房价偏高,刚需购房者门槛提升,不少人选择主城区或浦口总价相对较低的房源。

  从具体成交占比来看,鼓楼区以20.90%位居全市第一,江宁区以16.40%排名全市第二,浦口区以15.74%排名全市第三。

  挂牌均价稳中有升

  从各区域挂牌均价来看,1月南京二手房挂牌均价27318元/㎡,环比上涨0.29%,同比上涨6.90%。均价较去年12月小幅上涨,整体而言,挂牌均价近3个月来波动幅度在0.5个点以内,走势相对平稳。随着调控的深入,挂牌均价同比涨幅也在不断收窄,从去年同期的47.76%降至今年1月的6.90%,可以说,房价的高增长期已经结束。      王颖 整理

编辑:王莹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