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家居中心 » 注意事项 >> 正文

注意事项

夏季装修不能忽略这些问题
江苏消费网 (2016-08-18)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尽管夏季已接近尾声,但仍时常出现高温、潮湿等天气,给在这个季节进行房屋装修的工程带来麻烦。那么,夏季装修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如何保护建材不受潮?与其他季节相比,夏季装修真的一点优势也没有吗?本期,记者请专业人士来解答这些问题。

  建材运输要防雨

  建材最怕淋雨,一旦被雨淋可能就没法使用,须重新购买。所以,夏季装修最重要的是做好防雨防潮措施,一方面是运输过程中的防雨,应将建材包裹好;另一方面是存放时注意避免受潮,须让建材与地面隔一段距离,并且远离墙壁存放。另外,若存放建材的地方正在进行其他施工项目,则需要注意防火,让作业的电器工具远离建材,避免相互接触发生火灾。

  施工防潮最重要

  1.贴砖。贴砖是家装环节中的重要一项,在夏季三伏天,抹好的水泥可能因空气潮湿而凝结速度慢,所以业主须密切观察水泥的凝结情况,在还没有凝结好的情况下切勿在上面走动。此外,尽管夏季潮湿,但也不能省去泡砖环节,因为仅靠空气的湿度无法让砖吸饱水,而将含水率不够的砖贴在墙上容易发生空鼓、脱落等现象。

  2.贴壁纸。壁纸对空气湿度的要求较高,应不大于85%,并且室内须保持清洁、无灰尘、无杂物。另外,避免在潮湿的墙面上贴壁纸,以防霉变。施工时,白天和夜间都需要关闭门窗,防止潮气进入室内。避免让刚贴好的壁纸遭受大风猛吹,这会影响其粘接牢度及表面工程。

  3.刷漆。夏季气压低、气温高、湿度大、风速小,理论上讲,若室内湿度高于40%,在进行刷漆工序时应加强室内通风,否则会给工程带来难度。所以,无论是木器漆还是乳胶漆,都建议不要在下雨天涂刷,以防止出现起泡、开裂、翘皮、泛白等现象。

  夏季装修有优势

  尽管天气潮湿给施工带来一些不利因素,但夏季装修也并非一无是处。与其他季节比,夏季装修的最大优势是白天时间长,操作时间充裕,施工人员可以精雕细琢。此外,由于这个季节不是装修旺季,所以无论是装修工程还是建材的价格,都有不小的优惠。对于北方地区而言,夏季虽然是一年中最潮湿的季节,但也是灰尘最少的季节,对于刷漆、铺水泥等工程十分有利。

编辑:元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