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清荷北园社区开展“精彩故事会,七彩童年梦”主题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3-04-28)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为了给社区青少年的故事阅读、故事演讲提供更大的舞台和空间, 近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清荷北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14个亲子家庭开展“精彩故事会,七彩童年梦”主题故事会活动 。

  “于是北风施展威力,猛烈刮了起来,呼呼呼……”刘晨希小朋友用力鼓起脸颊,双手摆在两侧,呼呼吹出“大风”来,童话故事《北风与太阳》情景对话活泼生动,寓意深刻赢得全场的阵阵掌声;“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传来了团长和政委的喊声:‘同志们!为了党的事业,为了最后的胜利,冲呀!’”王馨禚讲述的长征故事《飞夺泸定桥》让人穿越到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仿佛看到革命先烈前仆后继,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陈晓娴《孔融让梨》的故事让我们明白了分享的重要意义;莫帅讲述了《农夫与蛇新传》故事打破了传统农夫与蛇故事的结局,而是一波三折,高潮迭起,结局发人深省。还有《掩耳盗铃》《革命英雄赵一曼》《高山流水遇知音》等等,孩子们讲故事娓娓道来,绘声绘色。更有家长们自告奋勇走上前台,为孩子们的故事进行补充加油助威。“小朋友能够站在舞台上讲述完整的故事,已经是很勇敢的了,作为家长我们做点小小的补充也是对娃的一种鼓励。”参加活动的王先生摸着女儿的头发欣慰的表示道。

  活动末尾,志愿者组织了垃圾分类“动一动”小脑筋,在互动游戏中,通过垃圾小卡片让小朋友们现场模拟垃圾分类投放,比拼大家投放的精准度,让小朋友更直观、更充分地对垃圾分类、环境保护、低碳生活等方面有了更深的认识。

  清荷北园社区妇联主席李艳表示:“通过此次故事会主题活动,亲子家庭在享受故事带来的乐趣的同时,也让个个‘厚积薄发,故事化人’的小故事,带给孩子们更多的思考,让他们深深地意识到,学习和做人同样重要。少年强则中国强,让每一位青少年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要全面发展,为构建和谐社区,美丽清北作出贡献。”(王鹤一鸣)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