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文化观察 >> 正文

文化观察

为爱西行:前往新疆、甘肃播撒书香
江苏消费网 (2019-11-04) 来源:本网综合
阅读:

  10月21—25日,2019“为爱西行播洒书香”公益助学活动暨第四届书香飘满长征路全媒体行动组开始兵分两路,前往4300公里以外的新疆伊宁和1400公里以外的甘肃平凉,跨越万里,传递爱心。

  据悉,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南京市委员会、南京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组、南京日报社共同主办,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励志阳光助学基金、南京心汇心公益基金会、鼓楼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单位共同承办。该活动从2016年创办至今,已连续举行四年,累计为江西、湖南、湖北、贵州、四川、陕西等地的希望小学捐赠爱心图书近9万余册,捐建了20多个爱心图书馆,募集价值十多万元的爱心物资,惠及数万名孩子。

  

 

(爱心单位百e国际向甘肃平凉地区希望小学捐赠抗寒空调)

 

  作为活动的承办方,南京心汇心公益基金会积极参与、对接资源。自今年8月活动启动以来,行动组共募集到2.8万多册爱心图书,数万元扶贫御寒物资,爱心单位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捐建了2个“网络公益支教平台云教室”,开设“文化特色兴趣班网络课堂”,通过网络云平台和科技助力,把南京学校优良的师资资源和受援地学校进行高效对接,让两地的孩子们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实现课堂上“零距离”交流。这也是今年“为爱西行播洒书香”活动的一大特色亮点。同时,作为承办南京心汇心公益基金会爱心单位百e国际分别向甘肃平凉地区希望小学捐赠抗寒空调,向新疆伊宁巴彦岱新村小学捐赠移动消毒车,献出自己的爱心,据悉爱心企业百e国际创业五年以来一直秉承“让创业更快乐,让家庭更幸福”使命,始终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作为企业的核心理念,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对此,伊宁28中副校长王庆伟说,学校对于南京的优质教育资源既惊奇又期待,网络云课堂这样的教学模式,不仅能让更多新疆学生通过网络惠享南京的优质教育资源,提升素质教育水平,还能及时解决当地师资力量不足和教师经验欠缺的难题。接下来,伊宁市28中的网络云课堂将从阅读兴趣班开始,在更多课程上常态化运用。

  

 

(爱心单位百e国际向新疆地区小学捐赠爱心物资)

 

  今年行动组的爱心捐赠和爱心助学学校是南京对口支援地区新疆伊宁市第28中学、巴彦岱镇新村小学以及长征路上的希望小学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上杨乡下杨学校、石灰沟小学、老庄小学、早庄小学等6所学校。据了解,新疆伊宁市第28中学由南京出资援建,解决了当地孩子在家门口上学的难题;甘肃平凉的学校是位于长征路上的希望小学,其硬件条件近年来有了显著提升,但师资、教学力量依然和东部地区差距较大。

  

 

(为公益助学活动捐赠爱心单位授牌)

 

  2019“为爱西行·播洒书香”公益助学活动暨第四届书香飘满长征路全媒体行动,由共青团南京市委、南京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组、南京日报社共同主办,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励志阳光助学基金、鼓楼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南京心汇心公益基金会等单位共同承办。活动从2016年启动至今,已连续举办4年,奥运冠军、广大网友、爱心市民、爱心单位、公益组织等积极参与活动,累计为江西、湖南、湖北、贵州、四川、陕西等地的希望小学捐赠爱心图书9万余册,捐建20多个爱心图书馆,募集价值10多万元的爱心物资,惠及数万名孩子,传递了来自南京的温暖和感动。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