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执法动态 >> 正文

执法动态

党徽耀红盾 宝应县市场监管局启动“食品安全进村居”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2-06-01) 来源:宝应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

  党建促业务,共建谋发展。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党群服务中心“四常两聚”机制,开展好党建“1+N”行动,促进农村安全消费环境建设,5月27日上午,扬州市宝应县在柳堡镇仁里村举办了“党徽耀红盾――食品安全进村居”启动仪式。活动由中共宝应县委组织部、县市场监管局和柳堡镇政府共同举办,市场监管各分局、镇食安办、农家宴从业人员和部分农民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县市场监管局食品综合协调、指挥中心、消协和综合执法大队等多个职能部门,重点围绕儿童食品、老年保健品、网购食品安全等内容,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公益横幅、发放普法资料、假冒伪劣展示等形式,现场解答和接受咨询投诉,面对面解决农村居民“难辨别”、“难投诉”、“难维权”等难点问题。

  活动现场,县市场监管局、柳堡镇政府分别作了动员讲话和活动致辞,柳堡分局还和仁里村党支部当场签订了“三联三促”结对共建协议。最后,县委组织部宣布“党徽耀红盾――食品安全进村居”活动全面启动。

  此次活动共有五项主题,主要侧重“你听我讲”“你问我答”“你点我检”“你疑我查”“你困我解”不同角度来开展。在“食品安全进村居”启动仪式结束后,县市场监管局餐饮科还在分会场举办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专题培训,农家宴厨师自发作出“食材无伪劣、服务无欺诈、投诉无障碍”公开承诺;综合检验中心现场开展了农残检测,邀请群众代表进行了消费安全体验。活动同时,结合“送法规、送政策、送服务”“三送下乡”行动,县市场监管局党员志愿者还走进部分经营业主和困难家庭开展了“问情服务”,向他们送去帮扶和温暖。

  乡村振兴、食安先行!下一步,宝应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强化党建“1+N”服务行动,把6月作为“党徽耀红盾――食品安全进村居”集中主题活动月,与“市场卫士服务先锋”党建品牌创建结合起来,与“转作风促融合提效能”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紧扣“支部共建进乡村、食品安全助振兴”,常态化开展经常性、群众性、社会性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进而聚力党建引领,筑牢安全屏障,以实事成效着力增强农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乔修林)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