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执法动态 >> 正文

执法动态

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三推三实”强化疫情防控
江苏消费网 (2022-05-21) 来源: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
阅读: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不懈抓实抓细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连月来,扬州市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连按休假暂停键,始终以高度责任担当,以迅速反映行动,以落细闭环管理,坚持严守“安全关”,压实“常态化”,织牢“防护网”。同时,加强多方联动,突出宣传引导,聚焦“三抓”,使防控“精准精细”,市场“安全有序”,从严从紧筑牢防线、守住底线。

  推进“三类监管”,压实常态化防控。疫情防控启动应急响应以来,曹甸分局紧扣“严格举措、严加问责、严密巡查”,紧盯重点工作、关键环节和重要场所开展拉网式检查,快速打通市场监管应急难点。

  一是加强精准监管。餐饮行业防控点多、线长、面广,分局针对短板和问题,督促门店落实“五个一”,即明确一名联络员、设置一张工作台、公开一块公示牌、张贴一张流程图、上报一份宴席报备表,落细措施,严格管控聚集性活动。二是加强综合监管。5月份以来,分局全员深入一线,对辖区内农贸市场、餐饮、药店和沿街商铺等进行新一轮全覆盖检查,从组织网格、督促检查、点位防控、综合执法和投诉办理等方面协同推进,并坚持分类管控,严抓政策落实,严格精准防控,严密防范风险,以“层层压实、环环落细”的举措持续巩固防控成果。三是加强全程监管。随着疫情防控任务加重,分局强化留痕管理,在农贸市场严格落实驻场人制度,在药店推行“明查+暗访”双结合全覆盖,形成检查闭环。并主动承担两镇“扫街行动”、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等工作,适时向各市场主体发放公开信、告知书、提示函,按照“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无空白”的原则,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推进“三联机制”,落实精准化保障。面对疫情的常态化,曹甸分局坚持党建引领,融入地方防控大局,打好联防联控“配合战”,在疫苗接种、核酸检测、信息摸排、健康管理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是联接政府守责。分局将部门和属地责任拧成一股绳,服从当地政府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开展外来人员流动大排查、疫情防控措施大检查、责任落实大督查行动,并发放《防疫提示卡》,督促签订《商铺疫情防控承诺书》,确保社会面安全稳定。二是联合村居担责。分局下沉监管重心、保持监管高压、深入落实监管责任,联合村居开展“扫楼、扫街、扫村、扫企”行动,并持续开启“5+2”“白+黑”工作模式,以“四方责任”为抓手,织密疫情网格化管理。三是联动部门尽责。结合疫情防控新近要求,分局还加强与镇综合执法、卫生、食安办等协作,采取日检查与夜巡查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大排查、大起底”活动,统筹运用督导告诫、行政约谈、巡查监测等手段,加大对各类市场主体的监管力度,打好组合拳,筑牢防疫墙,为全民战疫贡献了力量,展现了担当。

  推进“三项行动”,靠实网格化服务。在新一轮疫情防控战中,曹甸分局针对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人员,结合监管和防控要求,推行“网格+哨所”管控,多措联动,全面落实“人”“物”“环”同防同控。

  一是联心结队共建。分局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主动与曹甸镇曹南村、曹甸村和滨河花园社区结队,共同做好敲门行动、核酸检测、卡口执勤、货车管控等应急性工作,真正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二是抓牢“三联三促”。围绕“党微耀红盾--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通过联建联动联推,分局与苗圃村支部、“玉河”教玩具企业党支部等,建立健全“五定”“三驻”制度,一同吹响“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冲锋号”。三是创新志愿服务。围绕“线上线下、驻查巡查、交叉互查”,分局招募志愿者,着力打造“安全守护扣人心、真帮实促暖民心、共建共融筑同心”“三心”志愿服务新模式,在有序的组织下,做好监管、排查、劝导,并依托“网格化”管理,将防控网格化服务工作单元最小化,全力维护市场秩序稳定、保障人民群众正常有序生活。

  疫情就是命令,党旗就是方向。下一步,曹甸分局将高度统筹发展与安全、秩序与活力、疫情防控与主责主业,以初心守恒心、以恒心致恒长,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突出“守查保”行动重点,进一步兜牢基本民生底线,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落实好“四个一律”“三个到位”,努力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中交出让人民满意的新时代答卷。(乔修林)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