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执法动态 >> 正文

执法动态

坚持“三严” 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强化重点场所疫情管控
江苏消费网 (2022-04-14) 来源: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
阅读:

  当前疫情多点暴发态势持续,防控之弦不容丝毫松懈。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月来,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紧盯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连按休假暂停键,切入“临战”模式,对辖区农贸市场、餐饮、药店和沿街商铺等进行多轮次全覆盖检查。检查的同时,分局加强部门联动,突出宣传教育,抓反应、抓关键、抓引导,使防控“精准精细”,措施“规范有序”,牢牢守住抗疫“三道防线”。

  一是严格举措,筑牢农贸市场防线。防控启动应急响应以来,农贸市场严格落实驻场人制度,落实24小时值守机制,落实应急处置措施。一方面,全员深入一线,动态强化排查登记、报告备案、核酸检测及“三查三报告”等措施,做到底数清、问题明、有闭环。并从组织网格、督促检查、点位防控、综合执法和投诉办理等方面严加部署、整体推进;另一方面,实施分类管控,严格落实市场方主体责任,严格落实“4+1+1”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出入口分离管控,严格落实市场环境全面消杀,督促各个环节注重操作规范。并通过集中整治、召开约谈会,要求摊点签订承诺书,以“层层压实、环环落细”的措施持续巩固防控成果,织密防控网安全网。

  二是严密巡查,筑牢餐饮安全关口。针对餐饮行业防控点多、线长、面广,分局紧扣“餐饮安全、你我同查”,力抓响应落实到位、宣传引导到位、排查检查到位、点评约谈到位、整治整改落实到位,第一时间向各餐饮单位发放公开信、告知书、提示函,严格落实从业人员每日上岗前“健康检查”,严格管控聚集性活动,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范”,按照“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无空白”,确保经营环境清洁消杀和食品安全并重。鉴于餐饮存在较大风险隐患,分局还适时建立曹甸、西安丰餐饮监管微信群,高效覆盖监管对象,及时转发防控措施要求,解答最新政策信息,督促异常情况上报;建立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群,确保“应检尽检、全员覆盖,筑牢疫情防线。期间,责令36家问题门店当场整改,对3家涉疫违法对象联合部门给予停业整顿。

  三是严加问责,筑牢药店防控屏障。疫情当前,责任在肩。近来,分局持续开启“5+2”“白+黑”工作模式,对辖区内零售药店坚持监管常态化、检查高频化,并采取“明查+暗访”双结合的方式,突击检查“四类药品”规范封存、“三查三报告”、核酸检测以及抗原试剂销售等执行情况,发挥好药店“哨点”监测作用。为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分局还通过制定一份责任义务清单、开展一次集中清查行动、利用一个远程监管系统、编制一份问题告知提醒、处罚一批拒不改正单位、健全一套闭环管理机制“六个一”,增强药店履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疫情就是命令,行动彰显担当。下一步,曹甸分局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细深实作风,始终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强化监管巡查,强化重点管控,强化统筹联动,强化闭环管理,以驻场监管、核酸检测、稳定物价、安全保障为重点,多举措为疫情防控再加压再发力,全力巩固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和阶段性成果。(乔修林)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