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网监消保 >> 正文

网监消保

强化民生领域监管 更深层次促进消费公平
江苏消费网 (2022-03-23) 来源:本网
阅读:

  近日,江苏省无锡市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华庄分局以2022年中消协“共促消费公平”消费维权年主题为主线,主动将消费维权工作融入到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按照“经”心守护、“开”诚相见、“区”域发展的工作思路,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促进消费公平。

  据悉,在消费维权工作中,无锡市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华庄分局立足本职,以“文明城市创建”、“放心消费创建”、 “消费环境创建”为切入点,在辖区经心守护,力争成为文明先锋带头者、消费维权知识的传播者、消费者权益的守护者、放心消费环境的引导者、维权共治的推动者。打造“权威型”、“影响型”、“效能型”市场监管维权队伍。

  结合全市消费工作要求,无锡市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华庄分局与消费者、商家开诚相见,给辖区商家发放《无锡市关于建立消费环节经营者首问负责制和先行赔付制度的工作指引》,特别是在新能源汽车、网络游戏、校外培训、老年消费、未成年人消费、残疾人消费、农村消费、个人信息保护、预付式消费、公共服务消费等领域开展民生领域消费监管,依托12315、12345投诉举报平台数据开展专项检查、不定期抽查活动,完善辖区舆情常态化监测、分析、处置、反馈机制和提升辖区经营者和消费者满意度,增强市场监管的公信力、制衡力和影响力,提升监管效能。

  此外,分局加强区块联动,在激发市场活力、助推企业发展、加强消费维权等方面,优化政务服务、加强业务指导,完善“消费安全活动、食品安全活动、企业安全活动”三大安全服务机制,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分局将围绕激发活力、维护秩序、提高质量、确保安全等内容,在服务企业创建发展,培育华庄特色品牌,守住“三大安全底线”等方面下功夫,为经开区市民营造安心、放心、舒心的营商环境和消费环境。(房以海)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