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执法动态 >> 正文

执法动态

栖霞区市场监管局马群分局开展商场超市销售塑料购物袋专项检查
江苏消费网 (2021-12-15)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为落实塑料“白色污染”治理工作,南京市栖霞区市场监管局马群分局积极根据上级要求开展了针对商超场所塑料污染的专项整治行动。

  积极开展限塑宣传工作。为实现从消费终端减少不可降解塑料袋的使用,马群分局于近日在辖区开展了“有效降低白色污染”宣传活动,分局通过发放宣传画的方式向群众普及关于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的规定,共发放宣传图册100余份,同时还通过现场讲解方式,积极倡导群众使用布袋、手提篮等可循环的环保制品,切实减少对塑料制品的依赖。

  大力开展限塑执法检查工作。马群分局按照上级要求对辖区内综合体及部分超市进行执法检查,共检查各类经营主体15家,其中7家提供塑料购物袋,另外8家提供的是纸质购物袋。检验中发现,其中6家已均按照GB/T38082-2019要求提供可降解购物袋,1家提供的是不可降解的购物袋,现场执法人员要求该经营户立即整改,商家已根据要求现场完成了整改。

  下一步,马群分局将紧盯重点环节,充分发动群众,抓实各项法规制度落实,持续抓好防治“白色污染”工作。(高波强)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