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网监消保 >> 正文

网监消保

我为群众办实事︱宝应县市监局曹甸分局开展消费维权宣传进村居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1-07-01) 来源: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
阅读:


  为深化党建“1十N”引领作用,进一步保障农村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普及科学知识,营造健康、安心、放心的消费环境。近日,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与“市场监管大讲堂”讲师团成员一同赴曹甸镇曹南村,开展“消费维权宣传进村居”活动。同时,联合县局机关三支部、曹南村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跟党走、践初心、办实事”主题活动,切实为村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办好事,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活动中,曹甸分局发放消费教育读本、药械保化安全宣传资料、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宣传防范会销诈骗技巧,并和曹甸镇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共同设立咨询和便民服务台,现场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耐心细致地解答每个问题。

  会上,县市场监管局“市场监管大讲堂”讲师团成员,药械科向宁科长就药械安全、“小药箱”等做了专题辅导,保化科二位专家就保健食品欺诈、科普知识等做了培训。县消协秘书长邵步楼重点就消费者权益保护“一法一条例”及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尤其是老年会销案例做了详细解读。

  通过专家讲解、宣传,让社区居民了解食药安全知识、消费维权知识,提高了村居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的健康、合理、科学的消费意识,营造了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和良好的社会氛围。

  会议期间,曹甸分局还与曹南村党支部签订了“三联三促”结对共建协议书,将通过组织联建、队伍联动、发展联推,不断延伸“党微耀红盾――消费维权宣传进村居”活动对象,全面提升学党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覆盖面。

  会后,与会党员一起在曹甸镇忆思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暨党性教育活动,通过参观苏中公学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回顾曹甸战役过程,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更加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争当市场忠诚卫士,以更务实的作风、更优异的成绩告慰先烈,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乔修林)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