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发展 >> 正文

质量发展

强化标准引领 宝应县市场监管局助推曹甸教玩具高质量发展
江苏消费网 (2021-05-14) 来源: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
阅读:

  “标准化+”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为促进质量强县建设、多领域推进“标准化+”行动,以高标准建设服务曹甸省级特色小镇创建。日前,宝应县市场监管局走进全国重点镇曹甸,就以先进标准推动质量提升,主动对教玩具企业“江苏宝乐实业有限公司”和“东方娃教学设备有限公司”开展“一对一帮扶、点对点服务”,助力产品采用国际标准和重点企业申报第二批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

  在曹甸教玩具龙头企业--江苏宝乐实业有限公司,市场监管部门重点就“第二批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申报”作了详细解读。试点单位主要针对曹甸教玩具作为消费品行业,其申报企业能体现行业和地域特色,具有明显的示范带动作用;市场占有率和经济效益位于全省同行业前列,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能设立标准化管理机构并配备人员,具有一定的标准化工作基础和较强的标准化意识。同时,秉持公开公平、优中选优的原则,召开了企业家座谈会。会上,结合《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评分验收表》等条件,为有申报意向的企业重点就试点建设流程和需完成的工作等做了专题培训,着重宣传开展消费品标准化试点是“推动标准引领,带动品牌提升”的一项重要举措,企业可通过示范项目的开展,形成一批标准化成果,带动品牌提升、扩大国际贸易、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在“宝应县文体教玩具协会”秘书长单位--东方娃教学设备有限公司,市场监管部门主要围绕产品采用国际标准和企业申报省级标准化良好企业等进行了指导帮扶服务,要求企业进一步夯实标准化工作根基,通过建立、完善先进的标准化管理体系,有效加快企业技术和管理创新,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并严格准入对企业产品申报"国际标准"各项指标进行了核对,查看了采标产品近期第三方测试报告,对企业的质量指标和效益表现进行了综合考量,当场受理了申报资料。

  截止目前,曹甸现有教玩具生产企业300多家,其中省级标准化良好企业3家,产品采用国际标准7件,3家企业参与联盟标准制定,1家企业主导行业标准,2家企业获批县长质量奖。一直以来,宝应县市场监管局以服务本位、以发展为己任,把发挥标准引领作用作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鼓励企业实质性参与标准化活动,通过集中定点培训、高效精准服务、推动政策落地,帮助解决企业存在的难题与需求,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全面提升产业整体质量水平,助推一批教玩具企业瞄准国际先进水平升级国家标准,全力推动教玩具产业向品牌化、规模化、国际化发展。(乔修林 裴俊)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