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正文

食品安全

宝应县市监局曹甸分局多措强化冬季农家宴监管
江苏消费网 (2021-01-29) 来源: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
阅读: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农家宴消费安全,筑牢群众安全线,近日,扬州市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联合当地食药安办组织,举办了农家宴管理暨餐饮食品安全实务培训,辖区内食品安全协管员、农家宴厨师和部分餐饮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专题培训。通过培训,切实提升了农家宴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为确保农家宴食品安全以及农村的食品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培训会上,分局监管人员重点阐述和剖析了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就农家宴申报管理、厨师监督管理、索票索证、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加工制作、备餐和食物中毒的处置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镇食药安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指挥的最新要求和部署,明确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农家宴实时申报备案制度;二是保质保量组织农家宴厨师一年一度健康体检;三是全面实施食品安全承诺书、责任书和健康证“两书一证”制度;四是推动完善“网格化”日常监管体系;五是加强现场指导,提高规范经营水平;六是健全并严格落实应急机制。最大限度地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对违法违规人员实行问责制度。培训现场,还就《农村集体聚餐规范化管理工作指南》和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等管理办法进行了学习。


  一直以来,曹甸分局积极探索和不断完善农家宴事中事后监管的新途径、新方法,健全网格化管理,加强针对性培训,严把准入“三关”, 抓好 “三网”建设,配强“三员队伍”, 并将农家宴监管纳入幸福民生工程,纳入惠民实事工程,借助“食品安全乡村行”等活动载体,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平台,着力实现农家宴的智能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三年多来没有发生一起食品安全事故,捍卫了农村地区群众消费“舌尖上的安全”。(乔修林)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