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正文

食品安全

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护卫行动” 保障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
江苏消费网 (2020-07-23) 来源:建邺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7月中旬以来,南京市建邺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各建筑工地食堂夏季食品安全开展了专项检查。

  据了解,为进一步巩固该区“省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成果,规范全区食品市场秩序,重点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确保夏季广大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6月底,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决定从7月1日至31日对全区食品安全开展为期1个月的夏季“护卫行动”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夏季食品安全隐患,全面消除食品安全问题。此次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也是为了更好落实“护卫行动”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的重要检查之一。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各建筑工地食堂厨房硬件设施、餐饮具消毒、食品加工流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针对夏季气温较高,不当贮存易导致食物腐败变质等季节性特点,向各食堂管理人员认真讲解了食物贮存时间和温度的要求和从业人员每日晨检的重要性。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个别建筑工地食堂存在食品留样不全、地面积垢、分餐场所温度过高等问题,现场指导各工地食堂按规范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各工地食堂要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充分认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确保从源头上抓好食堂管理,提醒从业人员:一是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不得自行采买野生动物、活禽宰杀;二是食品应从正规渠道购进,并确保可溯源;三是从业人员不得带病、带伤上岗。

  下一步,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对全区建筑工地食堂进行夏季食品安全排查,着力提高建筑工地食堂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管理知识,切实保障好建筑工人就餐安全。(邵辉)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