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监管要闻 >> 正文

监管要闻

雨花台区市监局西善桥分局组织物业开展电梯应急演练
江苏消费网 (2020-07-13) 来源: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电梯困人事故应急救援反应速度和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电梯事故带来的危害,近日,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西善桥分局组织相关物业及其电梯维保单位在善水湾花园小区举行了“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活动,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参加,辖区内电梯使用单位及维保单位都受邀观摩。

  

 

  当天上午10点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善水湾花园小区的1台电梯突发停电故障,2名乘客被困在电梯层间。被困乘客使用电梯内的紧急呼叫装置求救,电梯管理人员接到求救电话后,立即启动救援预案。一方面安排人员到现场与被困乘客联系并安抚乘客情绪,将电梯做好围挡提示;另一方面通知维保单位赶赴救援。救援人员赶到后,立即着手排查故障,确认轿厢具体位置,制定救援方案。20分钟后,顺利解救出被困乘客。应急处置人员行动迅速,程序规范,措施得当。

  此次电梯应急演练活动,在检验物业和电梯维保单位应急能力的同时,更多的是提高物业和电梯维保公司的应急救援能力,向群众宣传了电梯安全使用常识。演练末尾,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提醒前来观摩的电梯使用单位及维保单位,务必落实电梯日常使用及维护保养中的主体责任,不可麻痹大意,同时,充分考虑电梯突发事故可能出现的情况,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做到心中有数,以不变应万变。(孙睿)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