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执法动态 >> 正文

执法动态

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护学岗”行动 保障校园食堂食品安全
江苏消费网 (2020-05-25) 来源:建邺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目前,全区各级学校已陆续正式复课,根据南京市建邺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和上级主管部门要求,为严防严控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和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师生食品安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在错峰复课期间,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分批对辖区内104所学校、幼儿园食堂开展了开学前及供餐后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中,监督人员对预备复课学校及复课供餐后学校采取了六大保障措施:一是实施“2+2”护学岗,即“平安、健康、社区、食安”护学,对已复课供餐的学校食堂采取了全程监督、分类指导、一管到底的“监管+指导”的双结合方式,确保各项食品安全制度落实到位;二是强化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知识的培训,如何对食品加工制作工具、容器、设施设备、餐具、食堂区域进行定时清洗消毒,并确保各类设施设备正常使用;三是指导烹饪食品的温度和时间应能保证食品安全,加工制作时食品的中心温度应达到70℃以上,留样食品按照品种分别盛放于清洗消毒后的专用密闭容器内,在专用冷藏冰箱内存放48小时以上,每个品种的留样量不少于125g。四是要求使用一次性餐具的学校出具供应商的合法资质及产品检测报告,防止不合格产品进校园;五是指导学校食堂实行错峰就餐、同向就餐、就餐间隔1米以上安全距离等防控措施;六是督查采取集体单位送餐方式的学校所供餐单位资质及送餐条件,防止二次污染。检查中发现,绝大部分学校和幼儿园食堂都积极开展了各项食品安全自查自纠且效果良好,但个别食堂仍存在管理意识淡薄、清理整顿不到位现象,该局执法人员在提出整改要求后,采取“回头看“督促其整改到位。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但仍要充分认识特殊时期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保持常监督、常指导、常联系的工作态势,确保各级学校、幼儿园开学供餐后食堂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为师生们提供放心安全的校园餐饮。(邵辉)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