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执法动态 >> 正文

执法动态

宝应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深入开展液化石油气瓶安全隐患排查
江苏消费网 (2019-10-22) 来源:本网
阅读: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严格依法管理液化石油气瓶市场,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充装、检验的行为,连日来,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联合镇村建办、应急管理等单位,对辖区范围内的液化气充装单位和气瓶使用经营者的安全隐患开展全面排查整治。

  

 

  本次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主要是竖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要求,针对各液化石油气瓶充装、检验单位的充装、检验等环节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杜绝类似无锡市锡山区鹅湖镇新扬路小吃店燃气爆炸事故的发生。

  

 

  10月13日上午,无锡市锡山区鹅湖镇新扬路一小吃店发生燃气爆炸事故,引起了宝应县曹甸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10月18日上午,曹甸镇政府紧急行动,由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牵头,会同村建办、安监站、消防中队等,对该镇学校、企业食堂、敬老院以及用气较集中的火锅店,进行地毯式的专项排查,核查气瓶充装特种设备许可落实情况,严禁超许可范围充装、检验,严查人员无证上岗,严查焊接、非条码或报废过期,以及非法检验、翻新销售等行为,对充装单位及时报检判(报)废,严禁焊接、翻新销售,加大检查力度,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对使用液化气较多的居民集中区上门进行安全指导,对充装单位和气瓶使用经营者发放气瓶安全知识宣传册,督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从源头上遏制液化气安全事故发生。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截止目前,已检查液化石油气瓶使用单位50余户,暂未发现超期未检验和不合格钢瓶,辖区范围内的液化气瓶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向好,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安全没有万无一失,只有“一失万无”。下一步,曹甸分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扎实推进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为抓手,在辖区持续深入开展液化石油气瓶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乔修林)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