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合作 » 名企在江苏 >> 正文

名企在江苏

宝庆银楼:那惊艳了历史与时代的气韵
江苏消费网 (2016-04-01)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宝庆银楼有近200年的历史,使其成为南京的一张文化名片,不仅仅是南京本地市民青睐宝庆银楼的产品,还有很多外地的消费者前来选购。近几年,宝庆银楼也在不断地发展自己,在江苏、安徽、山东等地开设品牌专卖店近200家,影响力大幅提升。这一切,宝庆银楼凭借的不仅仅是它过硬的质量和良好的服务,还有它自身的文化气韵,以一种潜移默化的方式影响着所有的消费者。


  在历史中那不灭的爱国情怀

  在南京太平南路店的宝庆银楼陈列柜中,展示着一枚特殊的金戒指——这枚戒指看上去很旧。这是枚方形男戒,在戒面中间,刻着个大写的“V”,“V”字中间是用阿拉伯数字竖写着的“1945”,右边是中华民国和英国国旗,左边是美国和前苏联的国旗。背面有“宝庆”的印记,还有“足赤”“丙”“福”等字样,显示的是宝庆老手艺人的个人代号。

  实际上,这枚戒指已经有70岁了,这是1945年抗战胜利时,宝庆银楼为了庆祝胜利,生产销售的一批“V”字戒中的一枚。宝庆这家老字号银楼作为穿越了时光的见证者,在2015年时也推出了“V”字戒指和纪念徽章来向英雄致敬,向当初那段不灭的历史致敬。

  在宝庆银楼的展示台中,新旧两枚“V”戒静静地靠在一起,虽然相隔了70年的时光,宝庆人的社会责任,华夏子孙的爱国情怀却依旧恒久流传。不仅仅是“V”戒,这种不灭的爱国情怀同样也在宝庆的所有工艺品中静静流淌,熏陶着每一个佩戴它的人。

  在时尚之都惊艳了的文化旅程

  2015年对于宝庆银楼来说,又是一个值得感动的时刻。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南京周”城市推介活动7月7—13日在米兰精彩亮相,而宝庆银楼作为米兰世博会“南京周”战略合作伙伴,走上了米兰国际时尚舞台,充分展示了百年品牌的魅力和风采。

  在米兰世博会南京轴上惊艳了时尚之都的宝庆银楼“东方新娘”系列珠宝首饰,让古老的东方非遗绽放在世界舞台之上,让世界人民感受到了宝庆银楼工艺品的美丽。在那里展示的不只是珠宝首饰,而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更是宝庆银楼在百年间积淀下的气韵与文化。

  2015年7月10日在意大利城里的南京——米兰创意设计中心,宝庆银楼作为创意设计中心创始单位中的珠宝企业参与其中,通过此平台展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金银细工制作技艺和文化创意产品,宣扬宝庆银楼在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上所形成的品牌文化。在这一刻,在这个国际舞台上,所展示的不再仅是制作技艺或者是产品,而是艺术,是文化。

  宝庆银楼久远的历史让它见证了太多的人太多的事,而这一切都被慢慢尘封进每一件艺术品中,等待着每一个拥有它的人去发现,或许是那曾经的战火纷飞,或许是那异国他乡的诧异。这些感动与美丽依靠的正是宝庆银楼自身百年如一日的产品质量和优质服务,在历史与时代中积淀的中华老字号的气魄。 (许晨晴)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