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资讯

学习雷锋精神 绽放青春光彩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青年在行动
江苏消费网 (2023-03-20) 来源:浦发银行南京分行
阅读: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团委认真学习贯彻有关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积极响应总行倡议,引导各级团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传承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金融向实、金融为民服务过程中不断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努力在平凡岗位上绽放属于自己的青春风采。

  线上道德讲堂,做优秀文化的传播者

  为充分学习贯彻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南京分行团委特推出“学习雷锋精神 绽放青春光彩”线上专题道德讲堂活动。设“学讲话”“悟精神”“致榜样”“见行动”四个模块,引导全行青年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与实践者。

  淮安分行在参加道德讲堂活动后,组织召开了“争做新时代雷锋式金融志愿者”主题学习。

  进社区送温暖,做热心公益的守护者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践行社会责任,深化南京分行志愿服务品牌,青年们走进社区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多办事。

  连云港分行青年员工走访慰问独居老人。将米面、八宝粥等物品送到老人家中,真情的关怀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了来自浦发志愿者的温暖。

  南京莫愁支行的员工们来到茶南大街仁园广场,参与莫愁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明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共建单位在仁园广场开展“学习雷锋做好事、党员冬训做实事”活动。采用线上金融知识答题和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并对居民朋友们提出的有关金融问题进行解答。社区居民热情参与“过五关斩六将-线上金融知识答题活动”,气氛热烈。

  南京城中支行五台花园社区支行联合上海路社区街道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活动。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进行存款保险和反诈骗等宣传,受到一致好评。

  打造金融课堂,做金融为民的践行者

  连云港分行团委走进海州区世纪阳光幼儿园,开展首期“心连新”青年大讲堂之“小小银行家”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实物与图解相结合的方式给孩子们介绍、认识人民币,让小朋友对人民币有初步认知。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小小银行家”活动圆满结束,也得到了学校和家长们的一致认可。此次体验活动,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学会管理自己的“存钱罐”,助力孩子们播种“小小银行家”的梦想。

  扬州分行团委组织青年员工参加扬州人行团委组织的走进扬州汶河街道所辖社区开展“闪耀精神之光  争做时代雷锋”金融志愿者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各青年员工作为金融宣讲员,秉承金融助老“六个一”承诺,为附近的居民老人开设金融小课堂,宣传防诈骗、反洗钱知识,并提醒周边群众要守护好“钱袋子”。

  南京分行营业部走进明故宫社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砥砺奋进力量”学雷锋专题活动。在社区里,分行营业部的员工们悉心为老人讲解金融反诈知识,赢得了周边市民的极大好评,也让参与活动的市民们深深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延续。

  学习雷锋好榜样。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团委将持续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把“螺丝钉精神”落实到日常的工作中,爱岗敬业,绽放青春风采。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