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维权监督 >> 正文

维权监督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多维度捍卫消费者权益
江苏消费网 (2022-03-31) 来源:南京晨报
阅读:

  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理性消费意识和风险责任意识,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多措并举,坚决维护好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与社会共促消费公平。

  形式新颖 提升金融消费者保护自身权益能力

  根据监管部门相关要求及浦发总行统一部署,浦发银行南京分行第一时间成立以分行一把手行长为组长,办公室、法律合规部、零售业务部、网络金融部、零售信贷部、运营管理部、分行信用卡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领导小组,统筹推进相关工作。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办公室联动服务中心通过活泼多样的形式积极开展以反诈为主题的金融知识普及宣教,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结合“三进”展开宣传,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保护自身权益能力。

  集中宣传期间,浦发银行南京分行立足网点做好阵地宣传,分行在各营业网点门楣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宣传活动口号,在厅堂多媒体设备播放视频“全民反诈在行动”“评新而论20220201期”,同时将人行发布的蓝皮书、典型案例制作成视频或图片滚动播放。有条件的营业网点还纷纷在门前搭建宣传展台,向往来的消费者,特别是老年人,发放宣传资料并宣讲,努力践行浦发社会责任。分行持续推广转发《过五关斩六将》微信小游戏,旨在使参与者在趣味答题过程中学习到基础金融知识;分行还通过官微推送与防范电信诈骗等有关的、以中国古典名著为背景制作的微信长图,旨在进一步提高消费者反诈意识。

  深入社区 重点面向老年群体普及知识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于3月3日走进明故宫社区。金融知识宣传小分队队员引导市民通过扫描二维码学习《2021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典型案例》电子期刊,通过典型案例让市民了解作为金融消费者的八大权利;通过讲解最新的电信诈骗手段让市民掌握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的方法;向老年人讲解金融助老“六个一”承诺,并宣传江苏银行业适老服务工作举措;向市民宣讲征信知识,让大家注意保护自己的信用,避免通过“黑中介”修复信用;并向市民介绍2015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告知辨别假币的方法和遇到假币后的正确处理方法。此次活动共有110余位以老年人为主的社区群众接受了咨询。

  3月5日,浦发银行南京北京西路支行及辖属龙江支行联合白云园社区,参加了“广播社区行,真情暖人间”凤凰街道“学雷锋”公益广场活动,通过现场提供免费测量血压的契机,向社区居民宣传反假、反诈、远离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

  3月12日植树节之际,浦发银行江阴支行走进江阴市城中社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宣讲员们耐心解答过往消费者的疑问,现场发放消费者金融知识普及宣传资料,引导客户扫描二维码学习《2021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典型案例》电子期刊,并通过讲解新型电信诈骗手段、金融助老“六个一”承诺、个人征信保护方法及重要性、反洗钱、存款保险等金融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消费者金融素养,增强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活动现场共有100余位以老年人、学生为主的社区群众参加了咨询。

  3月14日,浦发镇江学府支行骨干员工走进宝塔山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讲解反假及防诈骗知识,分发金融知识折页,解答老年群体疑问,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走进企业 提高员工风险防范意识

  3月7日,浦发银行南京城西支行走进南京电信公司办公楼内,在员工食堂设置宣传点,通过发放宣传折页、面对面向员工讲解等方法重点宣传了存款保险制度,提高员工风险防范意识。

  浦发银行常州分行营业部走进合作企业某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面向外来务工人员宣传支付安全、防诈骗、理性投资等金融知识,帮助企业员工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秉持“五心” 建立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长效机制

  服务不止3·15 ,每天都是3·15。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建立起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长效机制,持续积极做好相关工作。该行将营业厅堂消保工作宣传常态化,持续加大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考核力度,要求网点始终保持好“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栏”的宣传功效,把播放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视频常态化,并通过员工向客户发放宣传折页、接受客户咨询、开展厅堂金融知识普及微沙龙等方式保证宣传广度、力度。

  同时,持续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南京分行将在后期的各项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中,持续加强对金融消保工作的宣传,不断扩大金融消费者的受众面,树立金融机构在大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

  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是一项长期工作,保护消费者权益无小事。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将继续秉持“五心”服务理念,进一步推进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广泛宣扬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守护好社会公众和金融消费者的资金财产安全,为构建稳定的金融市场和良好的金融环境不断贡献“浦发力量”。

编辑:钟小雯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