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示范网点 >> 正文

示范网点

邮储银行南京市各支部开展红色基地参观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1-12-21) 来源:南报金融
阅读: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期,邮储银行南京市各支部组织员工前往红色革命基地参观学习,让员工在“红色线路”“红色景点”“红色革命文物”中汲取革命传统资源和宝贵精神财富。

  江宁支行党支部参观新四军纪念馆

  10月24日,江宁支行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句容茅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首先,在茅山新四军纪念馆,支部书记于文国同志带领党员同志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接着依次参观了“新四军苏南抗日斗争史基本陈列”、“茅山新四军将帅陈列”、“新四军苏南抗战英烈事迹陈列”、“新四军廉政建设史实展”3个专题陈列及1个临时展厅,深入了解学习了当年抗日军民浴血奋战的悲壮历史、陈毅及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革命史以及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致抗日的感人事迹。真实的影像资料及珍贵的历史文物,给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真实、生动、深刻的党课。随后,全体党员列队瞻仰了“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怀着崇敬之情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默哀追思,感受了“纪念碑前放鞭炮,纪念碑下听军号”的奇观。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切重温了抗战历史,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学习了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及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学党史、知党恩,强化了党员意识,坚定了时刻跟党走的决心,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江宁支行党支部将进一步充分挥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及过硬的业务本领,持续推进支行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

  浦口支行党支部参观红色李巷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赓续红色血脉,发扬革命精神。10月30日,浦口支行党支部联合浦口广电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共赴溧水红色李巷学习参观,重温红色记忆,接受党性锤炼。

  溧水李巷是抗战时期新四军的苏南抗日指挥中心,苏南党政军首脑机关驻地,有着“苏南小延安”之称。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陈毅、梅章等旧居及抗日战争纪念馆、廉政教育纪念馆等红色遗迹,透过一件件珍贵的史料,党员们体悟了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斗争精神。对比如今优美整洁的乡村建设,在党的领导下,李巷这片红色土地上日新月异的发展令人感叹,幸福美好的生活让人倍感珍惜。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红色李巷的参观学习,是共建双方持续合作、共同提高的缩影,更是全体党员接受党性锤炼和精神洗礼的良机。新时代当有新作为,新使命呼唤新担当,党员们表示要传承发扬红色革命精神,把爱党爱国、攻坚克难的决心落到实处,为岗位添砖加瓦,为党旗增光添彩。

  机关第二党支部参观求雨山烈士纪念碑

  10月16日,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求雨山烈士纪念碑。据了解,求雨山革命烈士纪念碑位于求雨山顶,1949年4月20—22日,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5军103师、104师、105师发起的解放江浦、浦镇、浦口的战役,是举世闻名的渡江战役前奏和重要组成部分,史称“三浦战役”。为纪念在战斗中牺牲的指战员,1957年4月,在江浦县凤凰山建立革命烈士纪念碑。1999年4月,纪念碑在求雨山山顶易地重建,2000年清明节前落成。

  “烈士虽远去,薪火永相传”。通过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重温革命历史,了解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品读革命志士的坚贞和崇高。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传承革命先辈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提振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实际行动宏扬烈士精神。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