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比较试验 >> 正文

比较试验

69款童装测评!“歌瑞家”“Balabala”“以纯童装”等30款未达标
江苏消费网 (2023-05-19)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近期,河北省石家庄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布69款儿童及婴幼儿牛仔服测评结果,30款样品不符合标准。标称商标涉及“歌瑞家”“구름云而の屋®”“以纯童装”“Balabala”“趣味衫国”......

  1

  趣味衫国等近一半样品使用说明不达标

  此次比较试验中,共有22款样品的使用说明(标签)不符合标准要求。标称品牌及商品名称分别为:

  구름云而の屋®的百褶牛仔裙(两批次),牛仔裤;

  开心豪仔的儿童休闲裤(两批次);

  小鸣堂的排扣牛仔裙套装;

  趣味衫国的童装;

  福心猪猪的(未标注)儿童牛仔裤(两批次);

  UAZA的重工艺潮牌牛仔外套;

  未标注品牌的小兔背带裤;

  ZHD•BABY的长裤;

  皇庭潮主的中大童牛仔裤(两批次);

  因否的原身洗水撞色小脚牛仔裤;

  未标注品牌的视觉酷點;

  贝虎儿的儿童装(两批次);

  悠米拉的童装;

  俏呀呀的童装;

  BABY&HH的儿童裤子;

  星星年华的牛仔学院风裙子。

  纺织品和服装使用说明是向使用者传达如何正确、安全使用产品以及与之相关的产品功能、基本性能、特征信息的载体。产品标识是在产品或包装上标示的信息和内容。

  2

  小鸣堂等16款样品纤维含量与标签不符

  纤维含量是决定商品价值的重要因素。如商品实测纤维含量与标签标示纤维含量不相符,会对消费者产生误导,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

  本次比较试验中,有16款样品纤维含量不符合相关要求。如:

  标称“小鸣堂”排扣牛仔裙套装

  标签称成分:“95%棉、 5%其他”;

  实验室成分分析:“55.2%棉、29.6%聚酯纤维、15.2%粘纤”。

  标称“구름云而の屋®”牛仔裤

  标签称成分:“95%棉 3%纤维 2%氨纶”;

  实验室成分分析:“60.2%棉 34.5%聚酯纤维 2.9%氨纶 2.4%粘纤”。

  3

  Balabala、歌瑞家等3款样品耐磨性能不达标易破损

  样品分别为:

  标称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的“Balabala”男童长裤(水洗产品)(宽松型)摩擦1万转后样品出现破损;

  标称北京歌瑞家婴童用品有限公司的“歌瑞家”牛仔外套摩擦5000转后样品出现破损;

  标称湖州男生女生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的“男生女生”外套摩擦5000转后样品出现破损。

  4

  以纯童装牛仔中长裙样品纽扣易脱落

  按照GB 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规定,婴幼儿纺织产品上不宜使用小于或等于3毫米的附件,并对可能被婴幼儿抓起咬住的各类附件的抗拉强力作出了相应规定。

  结果显示:

  标称“以纯童装”女小童牛仔中长裙(水洗产品)的样品附件花纽扣拉力在44N时从主体上脱落,小于标准要求的70N。

  婴幼儿服装的附件抗拉强力不符合的原因可能是企业对附件材料不够重视,或是为了节省费用使用劣质的塑料、织物作为产品的附件材料。

  5

  구름云而の屋®百褶牛仔裙样品耐摩擦色牢度不达标

  国家强制性标准GB 31701-2015中规定了婴幼儿纺织产品耐湿摩擦色牢度≥3(深色2-3)。

  标称“구름云而の屋®”百褶牛仔裙的样品湿摩擦色牢度仅为1—2级,低于2—3级的要求。

  色牢度差的服装,染料容易脱落和褪色,不仅影响美观,且脱落的染料分子可能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而危害健康。

  6

  歌瑞家牛仔外套样品pH值偏高

  国家强制性标准GB 31701-2015中规定了A类婴幼儿纺织产品pH应在4.0——7.5之间。

  标称“歌瑞家”牛仔外套样品pH值9.3,超出其所标识的A类要求4.0——7.5。

  因正常人体皮肤呈弱酸性,服装的pH值偏高或者偏低,会刺激皮肤导致皮肤红肿刺痒。

  不符合项目要求的样品名单  

 

  

 

  安全性能按照国家强制性标准GB 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进行测试;耐磨性能、纤维含量、商品使用说明(标签)参考了FZ/T 81006-2017《牛仔服装》、FZ/T 73032-2017 《针织牛仔服装》、GB/T 33271-2016 《机织婴幼儿服装》国家及行业标准对牛仔服装的要求。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