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商品抽检 >> 正文

商品抽检

南京发布冬季消费品抽检结果:羽绒服、羊毛衫、电火锅等15批次不合格
江苏消费网 (2022-01-26)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近日,南京最低气温跌到零下,不少市民穿着暖和的羊毛衫、羽绒服,开着取暖器,在家里吃着火锅。但是这些冬季消费品质量过关吗?衣服真的具有保暖效果吗?1月14日,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冬季消费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新闻发布会,180批次产品中有15批次不合格,合格率91.67%。

  

 

  发布会现场。资料图片

  据悉,本次冬季消费品市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共抽检8类产品,包括大衣、休闲服装(牛仔服装)、羽绒服、羽绒被、羊毛线/羊绒衫、皮革制品、取暖器、电火锅,其中生产企业32批次,实体店99批次,电商平台49批次,合格165批次,不合格15批次。

  在抽查的30批次羽绒服中,合格27批次,不合格3批次,合格率90%。主要不合格项目包含纤维含量不合格、含绒量和绒子含量不合格。本次抽查不合格企业/产品有快鱼服饰有限公司、南京伦萨服饰有限公司的紫玫瑰、南京皑斯攸服饰有限公司的SuaMoment。因此,南京市场监管局建议消费者购买羽绒服时注意看标注的含绒量和充绒量,羽绒服含绒量多在70%及以上,如果选择标注含绒量为90%或以上保暖性更佳,相对来说,鹅绒保暖性要优于鸭绒。选购产品时可以将羽绒服铺平,让其蓬松恢复三分钟,再用手按压羽绒服,随即将手松开,品质较好的羽绒服能很快回弹恢复原状。

  本次抽查羊毛衫、羊绒衫20 批次,不合格2批次,合格率为90%。主要不合格项目为纤维含量不合格。本次抽查不合格企业/产品有东莞市衣购思商贸有限公司的衣购思,广州市佳琦服饰有限公司的BSIEE本涩。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建议消费者购买羊毛衫、羊绒衫时,尤其要查看纤维含量其是否标注了羊毛或者羊绒,检查产品是否有影响外观的表面疵点、起球,触摸产品时手感是否柔软舒适有弹性,如果有异常刺激性气味,则很有可能含有挥发性有害物质。

  

 

  不合格羊毛衫、羊绒衫图示。资料图片

  在抽查的20批次电火锅中,合格17批次,不合格3批次,合格率85%。主要不合格项目为为输入功率和电流、机械强度、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抽查不合格企业/产品有潮州市潮安区焕之星五金有限公司的蒸煮锅,永康市银海厨具有限公司的多功能电热锅,佛山市华钻电器有限公司的电火锅。南京市场监管局建议,电火锅是属于国家强制性认证的产品(3C认证),选购时一定要看清所购买产品是否标有“CCC”认证标记,是否取得“CCC”认证证书。同时要选择有“三包”服务承诺的产品,选择电器卖场、超市、电商平台等渠道购买,建议索要正规发票。

  

 

  不合格电火锅图示。资料图片

  此外,本次抽查室内加热器(电热取暖器)20 批次,合格19批次,不合格1批次,合格率为95%,主要不合格项目为输入功率和电流。因此,南京市场监管局建议消费者购买室内加热器(电热取暖器)时,认准CCC强制认证标志等标识信息。同时,由于家用电表容量一般在3A至10A,最好选功率在2000W以下的室内加热器,以免功率过大发生断电或其他意外。

  记者现场了解到,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将对上述抽检不合格企业进行相应处罚,严格规范市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