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正文

信息中心

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动产抵押“零见面” 助力复工企业融资发展
江苏消费网 (2020-02-27) 来源: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为助力复工企业融资发展,解决资金燃眉之急,护航企业长足发展,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履行动产抵押登记职能,优化动产抵押服务,自2月20日起,区局开始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网上办理,做到办理业务“零见面”,申报企业“零跑腿”,进一步提高企业融资速度。

 

  为复工企业登记动产抵押坚持做到三个原则:一是依法依规定审查。严格遵守物权法和动产抵押登记办法,对应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查、登记、公示。二是线上办理,高速有效。当事人在网上办理动产抵押登记业务,按照网上要求步骤进行申报高效快捷。三是突出问题导向。按照便利当事人、提高登记效率,利用信息化手段,简化登记流程,为当事人办理动产抵押提供更优质的服务。2019年度已为辖区各类企业办理动产抵押登记75户,实现融资额16.1亿元。2020年2月份以来已成功办5户企业动产抵押登记,抵押登记额5500万元。

 

  企业办理动产抵押业务可以电脑端登陆全国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http://dcdy.gsxt.gov.cn)进入。

 

  动产抵押登记是合同监督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从促进经济发展的大局看,实行动产抵押对于活跃金融市场、促进资本流动、增强信贷关系的稳定性具有深远意义。2019年9月以来,为实现动产抵押登记工作信息化、规范化、便利化,我局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通过全国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实现动产抵押登记在线申请、在线审核、在线公示、在线查询一网通办,切实解决了企业群众办事“多跑腿”等问题,使得业务办理人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相关业务。(林超)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