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市消协成立消费维权公益律师团
江苏消费网 (2019-12-06)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中国消费者报南京讯(王芙蓉 记者 薛庆元)12月4日,正值全国法制宣传日,江苏省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召开市消费维权公益律师团成立大会。消费维权公益律师团的成立,将进一步形成消费维权的整体力量,推进依法维权的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

  多年来,南京市消协积极开展消费维权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不仅与南大、南师大、江苏恒爱等三大法律援助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探索“律所+律师”方式,推行每周五“律师值班日”制度,为消费者遇到的消费维权疑难杂症解疑释惑,还在滨江世贸地产、威康健身、分之众房产经纪、深装总公司等案件中,支持消费者诉讼,成功为消费者挽回了经济损失。

  在中消协组织的立法立标修改工作中,南京市消协会同法援中心和律所的律师积极参与,工作成效显著,被中消协评为2018-2019年度“参与立法成果突出单位”。此外,南京市消协还被南京市人大选定为“基层立法联系点”。

 

  大会现场,南京市消协副秘书长董国成为公益律师团揭牌,副秘书长曹炜为律师团成员颁发聘书。据悉,此次成立的公益律师团的首批成员,由从南京市消协官网、微信等自媒体公开征集到的优秀律师代表组成,后期还将陆续吸收更多的优秀律师加入,充分发挥律师的专业作用,在重点案件约谈、发布维权观点、提供法律咨询、参与立法立标、支持消费诉讼等方面,为消费维权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支持。

 

  南京市消协副秘书长董国成表示,近年来,南京市消协在充分运用南京丰厚的法律资源、组织律师发挥专业优势和实践优势,积极参与消费维权公益法律服务活动方面进行了不懈的努力和探索。接下来,南京市消协公益维权律师团将在解决预付式消费、房地产消费、汽车消费、家装消费、老年消费等问题频发、涉案金额大、投诉解决难等消费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上下功夫,积极拓展法律服务领域,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为消费者提供及时有效的帮助,不断提升消费维权工作的法治化、专业化水平,为促进南京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