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江苏省第二届广告设计制作技能大赛决赛在宁落幕
江苏消费网 (2019-09-24)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9月22日,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广告协会主办的江苏省第二届广告行业设计制作技能大赛决赛在南京圆满落幕。本次大赛在29支职业组代表队和12支学生组代表队决出职业组、学生组团体奖作品18个,职业组个人单项技能奖36名,学生组个人单项技能奖18名,其中,职业组前6名的个人单项技能金奖选手被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

  据大赛组委会主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杰介绍,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多年来一直高度重视广告人才工作,2016年拟制下发了《江苏省广告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将广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重点任务来推进。江苏是经济大省,广告业也非常发达,2018年全省实现广告经营额953亿元,广告经营单位8.7万户,从业人员55万多人,总量位居全国第三。但是按照专业化、集约化、国际化的要求,差距还比较大,特别是大师级广告设计制作人才比较少。因此,大力提高职工技能水平,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是非常必要的。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和广告协会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大力加强广告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广告人终身职业培训制度,构建广告人才多元化成长通道,以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为重点,广泛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和群众性岗位练兵活动,努力建设一支适应现代化建设要求的高素质职工队伍。

  截至2018年底,全省高技能人才总量达377.9万人,居全国第一,每万名劳动者中高技能人才数达795人,提前超额完成省“十三五”规划目标。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朱从明表示,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围绕江苏人才高质量发展总体布局,省人社部门精心设计了专技人才、技能人才、人事人才改革篇章。此次大赛中,参赛选手们表现出了扎实的技能功底,体现出了强烈的竞争意识,全面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希望各级人社部门和广告协会以及广告经营单位,认真总结这次大赛的经验,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大力加强广告专业技能人才的培训和管理,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广告协会会长贺寿天在大赛总结时指出,本次技能大赛的全过程充分体现了江苏广告业界加强职业能力建设与坚持广告创意正确的政治导向有机结合、行业组织活动与政府重点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大赛,省广告协会制订了平面广告、视频广告设计制作赛事规程、评判标准,正在按国家和省人社部门相关规定修订完善广告设计师行业资质评价标准,为获奖选手获得相应从业资质评价创造条件,“通过行业技能竞赛的持续深入开展,不断扩大以赛促训、以赛领培、以赛带评的行业影响面,全面推动全省广告从业人员的职业能力建设。”(方方 张钊炜)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