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长三角春运增开首批109趟列车 惠及江苏旅客
江苏消费网 (2019-01-04)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

  春运抢票已经进入高潮。1月3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保障旅客能顺利回家过年,长三角铁路首波春运增开列车出炉,一共109趟,且车票已经开售。没有抢到火车票的小伙伴快看看,哪趟带你回家!

  春运票情

  南京到成都、西安等方向还有余票

  1月3日,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已经开抢2月1日(腊月廿七)的火车票了。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2月1日,从南京出发,前往重庆、哈尔滨、郑州、长沙、武汉等热门方向的火车票已经被抢购一空。不过,南京到成都、西安等热门方向还有少量余票。

  截至1月3日18:00,12306网站显示,2月1日南京到成都还剩D2255次,不过是一等座,票价为906元。然而,某机票销售平台显示,2月1日南京飞成都的机票最低1500元起。建议打算乘火车到成都过年的小伙伴趁早下手。

  此外,2月1日南京到西安的K1324次、K1540次还有少量无座车票,行程时间分别要23小时48分钟、16小时15分钟,建议不是拖家带口的或者行李超多的旅客,可以先买下无座票,保证能回家,后面再寻找机会优化调整。

  增开列车

  南京到安庆、盐城到北京等方向更方便

  每年春运,铁路部门都会根据旅客的出行需求,并结合铁路运力,增开一些春运临客。1月3日,长三角地区增开的首波春运列车出炉。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109趟列车中,不少能惠及到江苏的旅客。

  其中,1月25日至2月3日,南京南到安庆将增开D9529、D9531、D9533次。而受益于青盐铁路的开通,2019年春运,盐城到北京首开高铁。值得一提的是,1月21日至2月3日、8日至24日春运期间,盐城北到北京南将增开G4908次列车,方便盐城小伙伴北上过年。

  还有部分增开列车,虽然不从南京出发,或者终到南京,但是经停南京,一样可以惠及南京的旅客。比如1月21日至2月28日,上海虹桥到淮北增开G9476/7次,该趟列车经停南京,从南京出发到淮北的旅客也可以搭乘这趟车。

  调图利好

  “超长版”复兴号5日上线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月5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17辆超长版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将首次亮相京沪高铁。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研制不同速度等级、不同牵引动力方式的复兴号动车组,是铁路部门实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奋斗目标的具体行动,是推动铁路技术装备和创新能力领先世界、深化复兴号品牌战略的重要举措。

  该负责人介绍,此次首次投入运营的17辆超长版复兴号动车组全长439.9米,载客定员1283人,载客能力较16辆编组提升了7.5%。新的运行图实施时,17辆超长版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京沪高铁投入运行,担当北京南至上海虹桥G9/G16次列车运行任务。想尝鲜乘坐“超长版”复兴号的旅客,可以锁定G9、G16这两趟列车。(陆应果 刘伟娟)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