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街道对餐饮商铺联合执法
江苏消费网 (2021-07-26)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为避免沿街商铺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困扰,近期,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顺应民心,联合对东渡新锐餐饮店等沿街商铺摸底排查,并对影响公共卫生环境的“脏乱差”现象重拳整治,7月20日,沙洲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各相关职能部门,对东渡新锐餐饮店进行联合执法,从消防安全、油烟管控、排水排污三方入手,街道环保、安监、城管按各自职能展开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进行整改。

  据了解,东渡新锐位于建邺区庐山路上,紧靠住宅区,周边还有多家市场、银行,交通十分繁忙,日常往来人流量非常大。此前,沙洲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已对该处开展安全环保专项整治行动,虽然初见成效,但是仍有部分商铺至今心存侥幸心理,消防安全不合规、随意倾倒垃圾废水、油烟扰民等现象时有发生。

  执法现场,安全监管员对电器线路、电源插座、用电设备、厨房燃气管道进行检查,是否存在用电线路老化,金属导线裸露、违规使用液化气钢瓶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维修和整改;环保监管员查看现场是否安装了油烟净化器及隔油池,并根据规定要求商铺必须开启油烟净化器,定期清洗、老旧无效净化器限期更换、隔油池安装连接正确,严禁偷排偷倒污水;城管监管员重点查看了餐饮店门前屋后卫生情况,要求清理下水道,洗刷墙壁,管护门前绿化等。

  为确保问题得到整改,落实长效管理制度,沙洲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建立了各职能部门、属地社区和商铺的工作微信群,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检查,立即整改,并形成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有效管理。同时,严禁商铺把没有通过处置的富含很多油污的水直接倒入雨水井或私自排入市政管网,各店需自觉设置隔油池,经过处理后排至污水管网。

  沙洲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胡继银表示,接下来将紧密跟踪整治情况,以点带面,举一反三,不断扩大排查范围,继续加大对餐饮单位的整治力度,确保整治效果,防止死灰复燃。(侯玉林 徐文君)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