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街道各社区开展科技夏令营系列活动广受欢迎
江苏消费网 (2020-07-29)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青少年既是科技社会的享受者,也是未来生活的创造者,加强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至关重要。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各社区通过开展科技相关参观、设计、制作等一系列暑期活动,带领辖区孩子们感知最前沿的科学技术,开拓视野、增长见闻,同时培养孩子们的科学探究能力和敢于创新、善于创造的精神和勇气。

  

 

  共建实施 中胜社区青少年学习5G知识

  随着党建结对共建签约的完成,中胜社区党委携手南京移动建邺分公司党支部共建打造“智慧社区”的计划也陆续开始实施。7月21日,中胜社区关工委带领辖区青少年前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的青少年5G培训基地及宁丹路大连接展厅参观学习,让祖国的下一代感受到5G技术的发展应用,学习优秀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造精神。

  

 

  从1G、2G语音、短信到3G数据的萌芽,再到4G数据的爆发,5G全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给孩子们介绍了移动通信发展史,让青少年看到了科技发展带来的变化。活动中,讲解员向青少年们展示了5G+VR游船、移动博物馆、5G智能制造等内容,沉浸式的体验,让孩子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5G科技知识。

  奇妙太空之旅 莲花北苑社区激发青少年探索精神

  太空里存在着什么?太空离我们有多远?7月20日下午,在莲花北苑主题夏令营,社区的孩子们进行了一场奇妙的太空之旅,从最近的月球开始,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路探索太阳系到银河系以至人类所认知的宇宙“边缘”,拓展了孩子们的知识范围,也激发了孩子们对未知世界更大的探索欲。

  

 

  “今天观看了影片《旅行到宇宙边缘》,还通过地球、太空、机器人等元素自己动手画出了心目中的太空,了解得越多,却发现知道的越少。”来参加活动的青少年王同学说,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他感受到了地球与太空之间的奇妙世界,学习了不少天文知识,还对宇宙、空间和时间的定义有了新的认识。

  无人机参观 莲花南苑社区青少年体验科技魅力

  7月21日上午,莲花南苑社区关工委组织社区青少年来到南京新航线无人机学院参观学习。青少年们参观了基地的设施设备以及各种型号的无人机,了解了无人机在应急救援、环境监测、农业植保方面的应用,孩子们还进行了无人机知识的模拟教学,在模拟机器上体验起飞、转弯、着陆的操作,现场气氛活跃。

  

 

  “无人机有着方便、成本低等优点……”学院老师普及了无人机的结构原理、各部件名称、风力的作用、重力落差等物理知识,还现场操纵无人机在室外演示飞行,随着无人机的起落、盘旋、转弯,全场青少年阵阵欢呼。此次科技活动的开展,在增添社区青少年乐趣的同时,也让孩子们体验了科技的魅力。

  乐高同行 CBD社区开展“机器自动避障车”课程

  7月22日,CBD社区暑期夏令营正式开班。暑期夏令营第一课请来了专业乐高团队,开展“机器自动避障车”课程,青少年们对简单的传动结构进行了认识与了解,老师耐心的教小朋友们设计、搭建、编程并调试自动避障车,激发了孩子们动手创作的意识,让孩子们收获了快乐。

  

 

  现场,小朋友们不但了解到机器人设计的思路,更了解到程序设计和传感器应用的理念,明白了机器车会自动躲避障碍的原理。在老师的指导和小朋友们的努力下,很快一个又一个小避障车“出炉”,小朋友们兴奋地拿着自己的作品留影纪念,开心极了。(张丽 赵婷 刘俊丽 赵梦缘)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