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安全教育宣讲 沙洲街道暑期安全不“放假”
江苏消费网 (2020-07-29)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暑假是青少年安全事故高发期,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内青少年安全工作,减少和防止暑期安全事故的发生,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各社区开展了安全教育宣讲活动,教孩子们面对意外时如何自救、自我保护、如何正确报警,提高孩子们安全隐患防范能力和意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

  CBD社区暑期夏令营 开班宣讲安全知识

  7月22日上午,CBD社区联合辖区派出所民警开展暑期夏令营开班暨暑期青少年安全教育宣讲主题活动,宣讲中,辖区民警刘俊围绕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游泳安全、人身安全和集体活动安全等5个方面,通过播放PPT结合短片,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暑期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

  

 

  “不要未经家长同意私自或结伴到水草繁杂的河湖、池塘戏水游泳,发现有人落水时要第一时间呼救报警,不要擅自下水救人;独自在家时有陌生人敲门不要开门;在外遇到尾随,要迅速走向人多的地方或寻求街边民警帮助……”活动中,警官结合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在座的小朋友们讲解暑期安全重要性。

  假日安全自护 中奥社区民警讲解安全小知识

  出行安全,饮食健康,用水用电……7月24日上午,中奥社区联合建邺分局沙洲派出所带领辖区青少年们一起学习假日安全自护小知识,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让小朋友们了解防火灾知识、逃生方法、救火方法等,教孩子们暑期如何规避危险。

  

 

  “危险早知道,及时规避掉!”现场,民警孙国凯对小朋友们讲解防诈骗知识,进行了安全教育,青少年们还观看了相关案例视频,增强了对安全知识的理解。小朋友们积极互动、踊跃回答问题,提高了自我防护知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安全不“放假” 中城社区开展青少年暑期安全宣讲

  为切实做好青少年暑期安全教育和安全防范工作,中城社区联合社会组织潮妈乐享汇开展了“安全不‘放假’,快乐过暑假!”青少年暑期安全知识宣讲活动,社区着重从防溺水、防雷电、饮食安全、交通安全、防意外伤害等多方面对孩子们进行了生动活泼的安全专题教育。

  

 

  活动中,老师向青少年们介绍了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现场还开展了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小竞赛,考察孩子们的知识掌握情况,孩子们兴趣浓厚,参与的积极性高涨,掌握了不少安全常识。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青少年们对自身安全的重视,同时也提高了家长们的安全责任意识。(赵梦缘 赵丹丹 刘咏心)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