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莲花嘉园社区举办“浓情相约在嘉园,尊老爱幼‘粽’是情”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0-06-23)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锣鼓阵阵赛龙舟,艾叶青青保安康。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居民的节日文化生活,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莲花嘉园社区和南京九如城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了“浓情相约在嘉园,尊老爱幼‘粽’是情”——端午节文化活动,进一步增强社区凝聚力,让中国的传统佳节变得更有意义。

  

 

  活动现场,莲花嘉园小区的老人和小朋友们欢聚一堂,包粽子、吃粽子、演节目,现场气氛活跃,其乐融融。“拿两个粽叶放在一起,折成粽角,往卡里填充上大米,粽子的角上放几个红枣,然后用线将粽子缠好……”社区工作人员一边示范,一边介绍着,老人和小孩子们都迫不及待的拿起粽叶,自己尝试着包粽子,包完一个,相互学习一下,以便包下一个粽子时及时改进。

  

 

  随后,孩子们在老人的指导下,学习挂鸭蛋网。“编鸭蛋网要用双线,一般用6根或者8根都行,10根就嫌多了。”老人抓着孩子们的手,一根线一根线地教他们编起鸭蛋网。70岁的徐奶奶在整个活动中一直笑得特别开心,徐奶奶说:“社区组织我们老年人和孩子一起过端午,又是包粽子,又是编鸭蛋网,特别高兴。”“端午节这么过,还是第一次!”12岁的小高同学说:“以前端午节都是在家里吃粽子,今天和各位爷爷奶奶们一起包粽子、挂鸭蛋网,感觉新鲜极了!”

  “通过这次端午节活动,希望让孩子们体验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也让社区老人们感受到节日的氛围。”莲花嘉园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晓洁介绍说,包好的爱心粽子将由工作人员在活动结束后送去社区内年龄较大的低保、残疾老人家中,给他们也送去节日的祝福!(蒋姝婕)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