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街道各社区开展端午系列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0-06-23)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端”者,初也,“五月初五”谓之端午,亦称端阳。端午节是中国民间四大传统节日之一,也是首个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中国节日,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符号。为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传统节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各社区积极开展端午系列活动,感受节日文化内涵和独特习俗。

  中奥社区:“粽香飘邻里”党群共建

  “有事无事常来往,大事小事共商量。”6月22日下午,中奥社区党总支与农垦米业党支部开展“粽香飘邻里 党群共欢庆”共建活动,共同为社区的孤寡老人、残疾人、老党员送去粽子和咸鸭蛋,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党的关怀。

  

 

  据了解,6月18日,中奥社区与农垦米业党支部签订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以党建活动聚焦组织联建、服务联心、资源联享、困难联帮,为居民做实事。通过此次活动,既增进了社区与共建单位之间的感情,深化了传统节日的意义,又在社区营造了关爱、关心困难群众的浓厚氛围,增强了社区凝聚力。

  双和园社区:端午节探望独居老人

  和睦邻里情,飘香端午粽。6月22日上午,双和园社区开展端午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居民代表和志愿者们一起包粽子,前往辖区内独居老人的家里送粽子,共同迎接端午佳节的到来,让辖区内的困难家庭、特殊家庭以及孤寡老人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居民代表汤阿姨领着孙子来到一户独居老人家里,为老人送上亲手包的咸粽子、甜粽子。汤阿姨与居民亲切交谈,向他们了解近期生活、身体状况,小朋友在一旁奶声奶气的与老人闲聊,逗的老人哈哈大笑,为独居老人带去了欢乐,传递了双和园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中城社区:“嗨趣端午”之龙舟DIY

  6月20日下午,中城社区联合社会组织潮妈乐享汇开展了“嗨趣端午”之龙舟DIY活动。老师现场指导孩子们DIY龙舟的基本技巧与步骤,鼓励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大胆创作。在一双双巧手下,零散着的硬卡纸,斑斓的涂料,结合小朋友们天马行空的想象,汇聚成了一艘艘独一无二的创意小龙舟。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亲身体验、实际操作,既在“玩乐”中锻炼了动手能力,提高了自身素质,又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了解到传统节日端午节的起源和习俗,体验了传统民俗文化。

  莲花北苑社区:端午节“送温暖”

  端午节前夕,莲花北苑社区秉着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走访慰问辖区内70岁以上独居、90岁以上高龄老人,网格员给老人们送上了慰问品及诚挚的节日祝福,志愿者也挨家挨户为每一位独居老人送艾草、打扫卫生。

  

 

  同时,社区对辖区内三处物业管理处也送去了节日慰问。社区居委会主任周婷详细询问了物业人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并代表社区党委向他们连日来的辛苦付出表示了感谢,向他们送上了端午节的祝福。(赵丹丹 沈文君 刘咏心 赵婷)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