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整形美容 » 维权要闻 >> 正文

维权要闻

男子嫌鼻梁假体晃动要求退款 院方:只是完美中的瑕疵
江苏消费网 (2019-02-21) 来源:中国消费网-华西都市报
阅读:

  

 

  为龙先生做鼻综合手术的美容整形医院。

  

 

  用手指捏鼻梁,会轻微感受到里面有物体晃动。

 

  如今整容已不是女人的专利,在追求美的道路上,许多男同胞也加入了整形大军。不论是大整、小整还是微整,追求理想中的美貌不分性别,龙先生就是其中一个。

  2017年底,因嫌自己鼻子太短、鼻梁不够高,龙先生前后花了12300元在成都温江达拉斯美容整形医院(现已改为“真美奇迹”)做了鼻综合手术,包括垫鼻小柱以及隆鼻等。半年过去了,忍过康复期剧痛的龙先生却没有等到想要的效果。

  “现在鼻梁里的假体歪斜晃动,鼻小柱那里也不对称。”龙先生认为是医疗事故,院方需补做手术或退还部分手术费。主治医生称:“鼻梁没有任何问题,你(龙先生)非要说它凸出来。”院方建议龙先生,如果不认同可以走鉴定程序,而龙先生觉得鉴定期太长,不想花时间精力在上面,陷入了两难境地。

  鼻子美容

  变“美”后男子不满意原因:鼻梁假体晃动

  2月15日下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见到了龙先生。龙先生今年30岁,在新疆工作,两年前为了变美,他花12300元做了鼻综合手术。两年过去了,他却感受到鼻梁里假体晃动,根本不敢做剧烈运动,很担心造成鼻梁不对称。

  记者对比了龙先生术前和术后鼻子照片,发现龙先生鼻梁确实比之前凸出很多,看着很立体。通过肉眼观察,没有发现他的鼻梁出现不对称。但用手指捏他的鼻梁,会轻微感受到里面有物体晃动。

  “我平时都不敢侧着睡或剧烈运动,就怕鼻梁会偏。”龙先生说,之所以晃动,是因为假体没有和鼻梁里的组织很好地融合。除了鼻梁“歪”以外,他认为垫鼻小柱手术同样是失败的。“左鼻孔下面有个圆点凸出,致两边不队称。”记者发现除非用手去摸,很难看出两边不对称。

  院方回应

  硅胶材料致轻微晃动 只是完美中的瑕疵

  带着种种疑问和不满,龙先生找到了院方咨询人员和主治医生。一医美咨询人员解释:“鼻梁里的材料用的是硅胶,它会有轻微晃动,除非用膨体耳软骨,就可以和肌体融合,当然价格也会贵很多。”针对“鼻小柱不对称”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凸出的一点是疤痕组织。“如果一定要说问题,那就是‘完美中的瑕疵’吧。”

  在医院,龙先生提出做修复手术,院方认为没有必要,已经很完美了,拒绝了他的要求。主治医生严医生称:“鼻梁没有任何问题,如果不满意可以去申请鉴定。”龙先生认为鉴定期太长,不想把时间和精力耗在上面,如今的他,陷入了两难境地。

  律师说法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没有明确 医美纠纷是否属于其保护范围

  龙先生该如何“维权”?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采访了太琨律(成都)四川琨爵律师事务所主任朱界平律师。

  朱律师说,龙先生的诉求是否合理需要围绕医疗美容机构是否存在损害事实或者违约进行一定的举证,如果双方无法达成调解,龙先生可向医疗机构所在地法院起诉进行维权。“龙先生可以先向成都医学会申请医疗鉴定,周期大约二到三个月。”

  朱律师强调,医疗整形美容引发的纠纷,目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没有明确是否属于其保护的范围,医疗美容行为是否可以认定为“生活消费”,目前实践中存在较大争议。

  朱律师认为,就龙先生医美事件而言,是否能适用“消法”对于龙先生的维权将有重大影响。如果适用“消法”,则可主张退还手术费用,并请求惩罚性赔偿。如果只从侵权责任法或合同法的角度来讲,龙先生所获得的赔偿额可能较低,且举证成本也较高。何方迪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