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南京移动 >> 正文

南京移动

争分夺秒阻击通讯诈骗 警企联动挽回十万元损失
江苏消费网 (2019-09-27) 来源:本网
阅读:

  9月12日上午,一场没有硝烟的反通讯信息诈骗“战争”在南京警方和通讯信息诈骗分子之间展开。警方想方设法联系受害人,同时联合南京移动采取保护性停机措施,最终成功阻止了一起通讯信息诈骗案件发生。

  “公检法”来电:你已“涉嫌”洗钱等非法行为

  9月12日,正在江宁开发区某单位上班的市民唐女士接到“公检法”来电,声称怀疑其涉嫌洗钱等非法行为,将对其银行账户进行冻结,而她本人已被警方列为追捕对象。唐女士听对方这么一说,顿时吓得六神无主起来,慌忙向对方连连解释绝对没有涉嫌洗钱,不信可以去银行查询她的银行账户交易明细。

  “公检法”人员随即表示,他们有安全账户,并要求唐女士将钱打进安全账户,他们在调查后如核实唐女士无非法行为,他们会再将钱返还给她。一来出于对“公检法”的信任,二来急于证明自己的“清白”,唐女士决定按照对方要求,将自己银行账户内的10.6万元存款转往所谓的安全账户。

  背后较量:切断诈骗分子与被害人联系的通讯线

  与此同时,南京市公安刑侦局反诈中心八大队也通过技术手段掌握了唐女士遭受通讯信息诈骗事件情况。反诈中心八大队陈红燕警官立即致电当事人唐小姐,不料电话被呼叫转移到诈骗分子那里,导致拦截失败。陈红燕警官着急之下,一面向唐女士手机发送多条预警提醒短信,一面联系南京移动予以配合,采用通信手段进行反诈干预。

  南京移动接到警方联动需求后,当即在后台对唐女士的手机进行了保护性停机措施,同时通过话单分析锁定进行呼叫转移的诈骗号码,由反诈中心发起封停。如此一来,诈骗分子与被害人的手机都被停机,之间的通信线路被暂时切断,为警方寻找被害人、阻止通讯信息诈骗案件发生赢得了时间。

  紧急拦截:及时阻止被害人向“安全账户”转账

  成功实现通信阻断后,陈红燕警官没有丝毫松懈,当即通知江宁开发区派出所,请派出所安排民警去唐女士工作单位,进行上门劝导阻止。此外,陈红燕警官还根据南京移动大数据技术提供的唐女士的丈夫电话,告诉其唐女士正面临通讯信息诈骗风险,请其务必去唐女士单位找到她本人,阻止她上当受骗。

  最终,江宁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和唐女士丈夫几乎同时赶到了其工作单位,对其当面揭穿了所谓“公检法”来电骗局。据唐女士陈述,其正打算在午休时去银行转账,将银行卡内的10.6万元存款全部转到骗子提供的“安全账户”内。(吴越)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