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保之窗 >> 正文

消保之窗

南京玄武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提高消费维权满意度
江苏消费网 (2020-05-11) 来源:玄武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近年来,南京市玄武区市场监管局坚持换位思考,从消费者角度看待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着力提升消费维权满意度。截至目前,玄武区市场监管局已受理各类消费投诉举报2万余件,办结率达85%以上,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50余万元。

  强化宣传力度,让消费者更明白

  

 

  以“3·15”主题活动等为契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社会公众普及消费维权知识。用好政务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典型案例、消费提示等信息,帮助公众树立理性消费观念,提高维权意识和水平。

  简化调解流程,让消费者更省心

  为解决“诉多人少”难题,更高效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玄武区市场监管局针对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争议不大的投诉件,优先采取电话调解,让消费者“少跑路”,足不出户解决问题。

  提高人员素质,让消费者更安心

  

 

  玄武区市场监管局以提高工作人员素质作为提升消费维权满意度的重要途径,坚持站在消费者角度思考问题,做到妥善询问、耐心解答、规范举止,切实让消费者感受到该局调解消费纠纷的贴心、用心和尽心。

  推行“诉转案”机制,让消费者更放心

  

 

  为防止监管缺位、有案不查,玄武区市场监管局要求承办部门对商家涉嫌违法违规的投诉案件及时启动“诉转案”程序,并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处理,有效提高调解成功率和监管效能,有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胡立娟)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