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资讯

广发银行探索服务小微企业新思路 “抵押易”业务助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江苏消费网 (2019-12-27) 来源:本网
阅读:

解决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复杂性的工作。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是各级政府工作的重点。今年3月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激励加强普惠金融服务,切实使中小企业融资紧张状况有明显改善,综合融资成本必须有明显降低。

 

       为更好地扶持小微企业的发展,服务好实体经济,广发银行一直在不断探索。秉承创新发展的基因,近年来,广发银行不断丰富小微贷款产品体系,延伸拓展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以期让优质的产品服务惠及更多小微企业。该行推出的“抵押易”业务,融合普惠金融发展理念,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提供了新思路。

 

       以解决用户痛点为出发点,降低小微企业融资门槛

 

       广发银行总行零售信贷部总经理蔡粤屏介绍,“传统小微贷款产品基本都是针对法人为名义的借款,就是说客户必须以公司身份申请贷款,但我们在经营中发现,很多小微企业经营规模较小、管理不太规范,难以提供满足银行要求的财务报表及资料。而事实上,小微企业主个人的资产实力、经营能力、信用水平等因素,往往和企业经营成果相辅相成,因此我们转变思路,提供针对企业主个人的贷款产品服务,以降低融资门槛,探索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的新思路。”

 

       在此思路指导下,“抵押易”业务应运而生,这是广发银行专门为小微企业主定制的,以申请人提供的房产为担保的个人经营贷款方案,致力于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传统信贷产品往往存在额度低、期限短、材料复杂、流程繁琐等问题,给小微企业带来“融资难”困扰,而有些融资机构推出的产品附加费用高、还款方式单一,导致小微企业面临“融资贵”的压力。“抵押易”业务从产品设计之初,就以解决用户痛点为出发点,着力提升服务效率,优化服务体验。

 

       广发银行总行零售信贷部总经理助理李嘉介绍,“抵押易”业务具有六大优势,分别是额度高、期限长、成数足、费用低、材料简便、还款灵活,具体来说,“抵押易”业务贷款额度最高可达1000万,期限最长可达10年,抵押率最高达7成,可满足绝大部分小微企业资金周转需求,并且“抵押易”业务不收手续费、登记费、保险费,切实减轻小微企业负担。通过对接工商、税务等第三方数据,“抵押易”业务大幅减少贷款资料,实现化繁为简。与此同时,“抵押易”业务设计了灵活的还款方式,支持等额本息、等额本金、按月付息到期还本以及超期月供、本金休假、按月付息分期还本多种还款方式,最长可5年免还本金,客户可根据自身经营特点随心选择。

 

       科技赋能提高效率,最快当天可出审批结果

 

       在科技加速发展蜕变的今天,竞争迭代的步伐越来越快,处于“快鱼吃慢鱼”的时代,企业只有快速反应、高效应对,才能在风云变幻的市场中抓住商机拔得头筹。据李嘉介绍,绝大部分小微企业在融资时对审批放款时效都有很高要求,为此,广发银行在系统升级、流程优化上下功夫、谋突破,推动审批效率大幅提升,目前“抵押易”业务最快当天可出审批结果,资料齐全3天可放款,客户服务体验极大优化。

 

       实现这一转变和突破,金融科技的力量不可忽视。“随申贷”系统是该行自主开发的APP,可实现资质预审与进件环节的移动化、自动化、无纸化,打造行业新标杆。据了解,在接到客户申请后,广发银行客户经理团队会上门服务,通过“随申贷”APP进行第三方信息查询,实现实时资质预评,在短短几分钟内全面、系统地判断客户资质,并给予最适合的授信方案。资质预审通过后,客户经理还可通过“随申贷”APP采集客户资料移动进件,通过对贷款资料现场拍照并上传,将现场调查和资料收集整理环节合并,打破上报环节时间、地点限制,大幅减少贷款在途时间,提升流程时效。同时,客户也可登录该行手机银行在线自助申请,只需简单填写个人信息、房产信息、企业信息,便可实时获知可贷额度,非常方便快捷。

 

       业内专业人士认为,作为服务实体经济与推动业务发展的结合点,广发银行“抵押易”业务将进一步推动“助力小微、支持双创”战略落到实处,让政策的红利落地开花,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人寿成为广发银行最大股东以来,保险、投资、银行三方联动,推出诸多针对民营企业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广发银行向企业提供包括信贷、结算、现金管理在内的全链条金融方案,国寿投资等公司可对民营企业进行股债结合、灵活多样的投资,国寿保险可通过财产保险等服务为民营企业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大幅提升输血民营企业、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

上述业内专业人士表示,伴随“银保协同”战略的深化推进,这一“综合化经营”生态圈会进一步打通资源配置的壁垒,构建以客户需求为核心的综合金融供给体系,为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提供更多全方位、低门槛的综合金融服务,有望打造金融和实体经济良性循环的新范本。

 

编辑:朱丹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